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继续教育

  • 教师培训
  • 社会培训
热点信息
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教师培训

教师培训【书法临摹创作与国学修养】培训实录


发表时间:2022-05-16 编辑:美院 流览量:

2021年10月12日--10月23日,为期12天的浙江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书法临摹创作与国学修养》培训在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培训课程由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朱国平、楼晓勉等知名教师联合执教,来自温州市各地区中小学64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

      本课程主要从中小学教师书法教学素养需求出发,精心安排教学内容,着力强化技法练习“三部曲”(平衡控制能力+读帖导入+习作转化),带领学员进行楷、行书分解练习及隶书大字专题训练,以转变书法学习观念、技法疏导与能力提升为主旨,并就中小学书法教育课堂经验进行交流,并安排丰富的文史知识系列讲座,内容涉及姓名称谓知识、书面礼仪基本规范、对联的文化礼仪规范、贺寿贺婚书画署款题跋、砚台的文化知识和保养等,努力达到书法创作水平和课堂书法教学能力综合提升的培训目的。学员刻苦认真,晚上也跟进训练,从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学员也纷纷表示收获多多,并期待下次课程能再聚温大美院继往开来。

课堂内容

朱国平教授给学员们上专题讲座,感受书法和国学的魅力。


朱国平和楼晓勉老师带领学员进行楷书、行书的分解练习及隶书大字专题练习,快速提高学员各书体的临摹与创作能力。

马亦钊老师介绍自己与书法如何结缘、如何提升自己对书法的爱好。

陈胜武老师《中国人的姓名称谓文化》《笔尖上的礼仪——书面礼仪概说》

学员学习现场

学员作品欣赏

学员合影留念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