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今日头条:高大上!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揭晓


发表时间:2018-11-29 编辑:美院 流览量:

11月28日,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系列活动在瓯海时尚智造小镇举行,现场一一揭晓16件产品类、创意类作品进入总决赛,并评出金、银、铜奖,以及1件“最佳人气奖”作品。其中单项最高奖金额度为20万元。

工业设计是技术与艺术的高度耦合,是设计者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综合运用科技、经济、社会、文化以及多方面的知识,对产品的外观、功能、结构、形态及包装等进行优化创新,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瓯海区人民政府、温州大学承办。

工业设计作品展

工业设计作品展

工业设计作品展

本次大赛以“创新设计,引领时尚;‘智’汇东瓯,变革动能”为主题,以高品质、专业化和权威性为目标,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外优秀工业设计师的集聚平台,助力温州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温州制造”向“温州智造”跨越。大赛于今年6月启动,历时5个多月,吸引了一大批温州本地、海内外知名设计师、企业设计师、高等院校学生等参赛,共征集到来自全国3029件设计作品(温州本地作品919件),包括产品奖和创意奖作品1989件、企业冠名奖作品1040件。

今年的总决赛在瓯海时尚智造小镇举行,邀请国内高校、行业协会、企业的知名专家,对入围总决赛的28件产品奖、38件创意奖作品进行复评,筛选出16件参加最终的“市长杯”决赛路演。通过路演展示,以及评委现场提问、选手现场答辩等方式,评出金银铜奖。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乐清瑞观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程久建的作品《家用艾灸仪》获产品奖金奖,中山市素物生活用品有限公司李彦蓉的作品《Unfolding 多功能洗衣服水桶》获创意奖金奖。同时,《家用艾灸仪》还获得了现场“最佳人气奖”。

产品奖获奖名单

创意奖获奖名单

据悉,本届大赛的一大亮点就是作品的“实用性”成为竞争主角,很多设计产品都已经开始落地生产,或者正在对接落地中。同时,大赛还举办了工业设计高端分享会、工业设计作品展、工业设计与制造企业对接会等一系列活动,其中不少设计都与温州传统产业有所结合,对温州整体工业设计水平提升将带来帮助。

程久建《家用艾灸仪》获产品奖金奖

李彦蓉《Unfolding多功能洗衣服水桶》获创意奖金奖

链接: https://www.toutiao.com/i6629095689668264452/?wxshare_count=2&pbid=6629096114065491469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