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温州日报:四年求索 绚丽绽放


发表时间:2014-05-30 编辑: 流览量:

 

作品《优雅遇上运动》,充满青春活力

极具梦幻色彩的礼服

用传统的大地色系配以柔软的针织,凸显浪漫情调

骆丽萍的作品《秀外卉中》获金奖

一针一线,精心制作自己的作品

一些温州的服装企业设计师和总监到现场物色人才

    上周末,温州市第三届“风笛杯”服装设计新人大奖赛暨温州大学2014届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在温州大学图书馆精彩上演。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著名服装设计师吴海燕教授担任了主评委。

    秀场展示了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29位毕业生的一百多套毕业设计作品。本次大赛以“绚然”为总主题,学生们以各自不同的设计主题发挥了对时尚的理解。如“future tense”重在表达面料再造所呈现出来的浮雕效果,打造充满时尚未来感的廓型衣;“异延”设计灵感来源于解构主义建筑,通过几何设计形成局部与整体视觉关系上的变形与移位,营造强烈的视觉冲击;“曲动人生”将东方典雅的传统气息通过现代立体裁剪技术和优雅的垂顺、光泽感的面料展现出来,而立体夸张的肩袖和腰部的层叠装饰又给设计增添了一份坚韧不屈的刚强气息……。全部作品表达了莘莘学子在服装艺术道路上四年不倦的求索,通过不懈的实验性的实践而获取真知的过程。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骆丽萍、黄跃博、施莉莎等六位同学的作品分获金、银、铜奖。

 

    毕业设计作品展既是展示学生学习成果的平台,也是学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一些温州的服装企业设计师和总监也到现场物色人才。 郑晓群 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http://epaper.wzrb.com.cn/content.aspx?id=157910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