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中国时尚网:温州大学结时尚“绚然”硕果


发表时间:2014-05-25 编辑: 流览量:

金奖:骆丽萍《秀外卉中》

2014523晚,温州市第三届“风笛杯”服装设计新人大奖赛暨温州大学2014届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在温州大学图书馆精彩上演。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温州市服装商会会长郑晨爱等出席活动。中国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著名服装设计师吴海燕教授担任主评委。

 

动态展展示了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29位同学的一百多套毕业设计作品。本次大赛以“绚然”为总主题,年轻设计师们以各自不同的设计主题发挥了对时尚的理解。“future tense”重在表达面料再造所呈现出来的浮雕效果,打造充满时尚未来感的廓型衣,简约,大方又不失气场;“异延”设计灵感来源于解构主义建筑,通过几何设计形成局部与整体视觉关系上的变形与移位,营造强烈的视觉冲击;“曲动人生”将东方典雅的传统气息通过现代立体裁剪技术和优雅的垂顺、光泽感的面料展现出来,而立体夸张的肩袖和腰部的层叠装饰却又给设计增添了一份坚韧不屈的刚强气息,像是平静河流之下的生命之光……。这些作品表达了莘莘学子在服装艺术道路上四年不倦的求索,通过不懈的实验性的实践而获取真知的过程。比赛作品内容广泛,形式多样,囊括东方和西方、历史和未来、浪漫和现实、都市和民俗、前卫和嬉皮、经典和混搭等元素,用纷呈各异的艺术设计表现手法,以布帛为载体,展示出对服装艺术的理解和追求。在体会艺术盛宴的同时,分享着学院在时尚艺术设计教学的最新成果。

银奖:黄跃博《浮生》作品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骆丽萍同学的《秀外卉中》作品脱颖而出,最终获得金奖,黄跃博同学的作品《浮生》和施莉莎同学的作品《future tense》获得银奖,朱红红同学的作品《lolita的秘密》、张雨榛同学的作品《TRUE BLOOD》和沈旭娟同学的作品《森屿之光》获得铜奖。

 

毕业设计作品展既是展示学生学习成果的平台,也是学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更是贯彻学院“以赛促学,以展促学,以校企合作促就业”的教学理念,努力提升和促进服装设计专业学生的综合设计水平,为服装产业培养合格的设计人才。   (杨振海  周清伟)

 

相关链接:http://www.voguetop.com/html/51/n-14351.html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