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温州都市报:温大2014届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昨上演


发表时间:2014-05-24 编辑: 流览量:

 

著名服装设计师吴海燕担任主评委 她曾为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夫人设计礼服。温都记者对话吴海燕——

温州大学生对流行趋势的把握 不输给北京上海等地的毕业生

▲▲在T台上,模特展示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

吴海燕在比赛现场。

         昨晚,温州市第三届“风笛杯”服装设计新人大奖赛暨温州大学2014届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在温州大学精彩上演。本次大赛由温大美术与设计学院、浙江风笛服饰有限公司合作举办。

         现任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吴海燕担任主评委。1998年,她曾应国务院之邀为随访我国的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的夫人设计礼服。

温都记者昨对话吴海燕。

         温都记者(以下简称温都):平时大家看到你,一般都是在非常大牌的服装设计大赛现场,此次到温州大学担任比赛评委感觉如何?

        吴海燕(以下简称吴):我觉得温州年轻人尤其是一些大学生,愿意沉下心传承文化,这一点非常难得。看了晚上上百套服饰的展示,我觉得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对流行趋势的整体把握很不错,不会输给北京、上海等地的毕业生。

        温都:能讲讲为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夫人设计礼服的故事吗?

        吴:我接到给金大中夫人设计礼服的通知时,相当意外。给我的时间只有两天左右,我当时比较着急,怕设计不好丢脸。金大中夫人跟我见面时,穿着韩国的传统服饰,非常宽大,我只能目测她的身高、胖瘦再量几个关键尺寸,然后进入礼服设计环节。凭着经验,我用丝绸给她做了一套红色点缀金丝的礼服、一套黑色点缀金丝的礼服。金大中夫人试穿后非常满意,不但和我合影还说只要是在中国开展活动,一定会穿那套红色礼服。

        温都:你能介绍一下你的穿衣风格吗?

        吴:我衣柜里的衣服,并不像大家想象中的色彩缤纷,多数是黑、白、灰、咖啡和米色。我穿衣服几乎不挑品牌,只看面料、花型、颜色和设计。你看,我今天穿的这件黑色裙子、浅咖啡色针织外衫,就不是什么大品牌;这双红色皮凉鞋,只是喜欢就买来了。(记者注意到,她的右胸前别着一只红色五角星,就问她是不是特意搭配的,她笑着说“是”)。你看,单单穿着红色皮凉鞋,就觉得突兀,但有这个红色五角星搭配,就能压得住。我基本就穿黑白灰这些永恒的色彩。

        温都:你的扮靓法宝是DIY吗?能透露一下你的美容法宝吗?

        吴:(笑)哈哈,真被你说对了!你看,我这副眼镜,就是绝对的DIY作品,镜架是木头的,只花了100多元,眼镜片稍微贵点,眼镜上这条很古典的链子,也是我自己喜欢搭配上去的。我从来不用国际大牌护肤品,也从来不抹口红,因为我觉得作为教师面向学生,还是端庄点比较好。我觉得美容最主要是心态、饮食和运动。

        温都:你已经获得了很多奖项,最看重哪个?能说说理由吗?

        吴:我常常想不起都获得过哪些奖项,我觉得大家认识我,是因为1995年被评为首届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1997年被评为第二届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是唯一连任的。我常告诉学生,荣誉会随着时间淡去,只有不停地做事,不断地往前冲,才能不断出新、成长、进步。


             
        温都记者 刘彩玲/文        姚卡/摄

相关链接:http://dsb.66wz.com/html/2014-05/24/content_1648221.htm

东方网:http://news.eastday.com/eastday/13news/auto/news/csj/u7ai1593445_K4.html

人民网:http://wz.people.com.cn/BIG5/n/2014/0524/c184394-21276153.html

千时尚女装网: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