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温州晚报:时尚渐欲迷人眼-温州大学服装设计专业 毕业作品发布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5-05-25 编辑: 流览量:


       昨天,两场时尚盛典在温州铂尔曼酒店上演,为温州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时尚色彩。昨天下午,“时尚温州”论坛举行,诸多时尚界专家学者展开对话。当晚,2015“风笛杯”温州大学服装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发布会隆重开幕。此次发布会以“时尚温州-万物生长”为主题,意在表达设计新秀们生机勃勃、前途远大的美好愿景。

31位毕业生奉献个性作品

明星嘉宾到场助阵

发布会上呈现的作品饱含了31位温大毕业生的艺术灵性与心血付出,囊括东方和西方、历史和未来、浪漫和现实、经典和混搭等元素,综合采用新型材料与材质各异的其他原材料,灵活运用异彩纷呈的面料再造设计手段,突破传统服装款式与版型的束缚,展现新锐设计师们对服装艺术的理解与追求。

发布会还邀请了阵容强大的评审团,有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专家评委鲁闽,担任韩国知名品牌COLETTE设计总监的设计师评委李书斌,以及浙江风笛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益跃。而明星嘉宾的到场助阵更是吸睛无数,曾获第六届亚洲模特奖新人奖的韩国影视新星李泰焕,主演过《神雕侠侣》、《射雕英雄传》等电视作品的内地实力派女演员胡彩虹,以及主演过《俄罗斯姑娘在小镇》等影视作品的内地影视新星王娅楠一一亮相发布会。据悉,此次发布会是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和温州大学联合主办的2015年温州大学时尚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与浙江风笛服饰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时尚论坛亮点纷呈

共话时尚之都建设

昨天下午还举行了2015年温州时尚月之“时尚温州”论坛,论坛邀请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境内外企业行业专家、高校学者等,共同就当前时尚温州建设过程中的问题与难点,深入探讨时尚温州建设的理念、方法与途径。

清华大学鲁闽教授表示,做设计要懂得让学生去企业锻炼,要坚持到市场中去,教师和企业结合,才会有创意设计。通过这次活动,为人才培养提供方案,为企业行业及社会培养应用型人才。温州服装商会会长郑晨爱认为,时尚既是文化现象也是经济现象,要抓住消费两个字,培育市场,现在的唐装、西装都是消费的推动,这是需要引导的。

此次论坛由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旨在打造温州校企联合的时尚创意平台,探讨多元视觉下政府、高校、行业、企业如何多维度推动区域的时尚产业协调发展。

□闻菁/文 李明/摄

wzwb.66wz.com/html/2015-05/24/content_1821842.htm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