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温州晚报:温州时尚学院开学 首批新生50余名


发表时间:2016-05-18 编辑: 流览量:

经济学家:该学院将成为推动时尚之都建设的重要载体

 

 

晚报讯 米兰有马兰欧尼设计学院,意大利几乎所有的知名品牌设计师都是该校校友;巴黎有号称“时装界的哈佛”的世界上第一所时装学院ESMOD设计学院,Dior、D&G不少设计师都毕业于该校……而正在打造时尚之都的温州也成立了“温州时尚学院”,近日举行开学典礼,首批新生50余名。

去年8月,市政府发文同意筹建“温州时尚学院”,重点开展时尚人才培养、时尚产品设计、时尚信息发布、时尚研究推广、时尚产业推进等工作。此后,红蜻蜓集团和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大力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优势互补、联合筹建温州时尚学院。

目前,温州时尚学院每年拟招鞋靴设计和电子商务两个班,计划年招生50人,聘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校企双方相关人员任教。学院采取“理论学习”+“实践实习”的教学形式,学生大一大二在校学习理论课程;大三由学校和企业的老师共同授课,企业开发部、营销等业务老师承担一部分教学任务,把实践知识带到课堂,充实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学生大四在企业完成实习实践,由企业和学校的老师共同指导。

“一直以来,作为中国时尚产业的民族品牌,红蜻蜓深度挖掘、研究和传播中华鞋履文化,坚持自主研发与中外合作并存的产品创新之路,以‘引领东方风尚’为己任,不断积累并加强自身的文化实力、科技实力和时尚品位。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是设计,温州设计人才稀缺,红蜻蜓希望能够有更多的行业力量汇聚联动起来,主动承担责任;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建设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时尚人才培养基地,为温州时尚产业战略发展储备人才,培育具有工匠精神的温州鞋履时尚人才,为温州时尚行业智造转型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红蜻蜓集团董事长钱金波说。

经济学家马津龙表示,温州具备建设时尚之都的产业和企业基础,有与时尚之都相关的服装、皮鞋和眼镜等产业以及知名企业。但真正要建成时尚之都,除了具备这些基础外,离不开培养设计师相关的艺术与设计院校。由红蜻蜓集团和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联合成立的温州时尚学院,是产、学、研合作办学的教育模式的创新,将成为推动温州时尚之都建设的又一重要载体。□通讯员 李晓平

http://wzwb.66wz.com/html/2016-05/15/content_1963779.htm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