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在我校举行


发表时间:2016-10-24 编辑: 流览量:

  2016102223日上午,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浙江理工大学、温州大学、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浙江创意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省第八届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在我校举行。

  本届竞赛自今年1月份启动,2月至6月为各校校内作品选拔时间,初赛共收到53所高校的642件作品,参赛选手多达1800余人。经评委打分评审,226件作品胜出,193件作品入围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3项,二等奖65项,三等奖128项,其中,我校学生作品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获奖成绩名列全省前茅,创学校历史最好成绩。 

  23日上午,省第八届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颁奖典礼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加林、副校长方益权出席。

  李加林进行评审总结时高度评价此次参赛选手的杰出表现,并指出作品在创作过程及创作者答辩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他希望同学们付出更大的努力去调研、去实践、去完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学生代表美术与设计学院何萍发言,她表示参加此次比赛,收获很大,自己将带着足够的耐心和信心继续努力。  

  方益权致辞,他介绍了学校设计类专业的基本情况,并提出,我校将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加强境内外交流,培养面向区域传统产业发展需要、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设计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产品创意设计人才。学校还将主动策应地方发展需要,搭建温州高端时尚创意平台,对接地方、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

  典礼后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下一届比赛将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据了解,此次竞赛中的设计对象均为传统产业的产品,旨在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出努力,致力于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加快工业设计创新人才的培养,推广以创意先导带动制造业发展的理念,为广大工业设计类师生切磋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校长李校堃参观作品展并指导工作

副校长钱强参观作品展并指导工作

副校长方益权参观作品展并指导工作

 

胡铸鑫、宋蒙雪等/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