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10-13 编辑:美院 流览量:

各系、班级:

    为了激励广大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在全面实行研究生教育收费制度的情况下,更好地支持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关于印发《温州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的通知》(行政[2018]100号)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及分类

    1.参评对象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档案转入我校的2018级、2019级、2020级全脱产学习全日制研究生均可参评(定向和非全日制研究生不参评)。

    2.奖金分类

    (1)新生学业奖学金:2020级新生(由研招办直接评定)

    (2)综合学业奖学金:2018级、2019级硕士研究生

    二、评审组织与程序

    (一)评审组织

    1.学院成立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本学院研究生专业奖学金评审细则、组织、初步评审和申诉答复等工作。

    2.新生学业奖学金由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直接评定后,由各培养学院组织研究生新生核对确认。

    (二)评审程序

    1.细则制定。各研究生培养学院根据《温州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结合学科特点和具体情况,制定培养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学院向全院研究生和导师公示无异议后,将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名单和评定细则报校研工部备案。

    2.个人申请。研究生本人(新生除外)提出申请,如实填写《温州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附件2)及相关证明材料,上交培养学院。

    3.学院初评。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评审委员会组织对申请学业奖学金的研究生进行评审,新生学业奖学金按研究生院招生科提供的入学考试成绩和考生志愿评定,综合学业奖学金按文件规定的标准和名额评审拟获奖名单(按等级和学号顺序排序),并在本学院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学院填写《温州大学2019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学生拟获奖名单汇总表》(附件4)上报校研工部。

    4.学校评审。校研工部汇总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申报材料,提交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进行审定,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并在全校进行3个工作日的公示。

    5.申诉处理(公示期内)。如果对学业奖学金评审结果有异议,可在公示阶段向学院评审委员会提出申诉,仍有异议可向学校评审领导小组提请裁决。

    6.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发文,下拨奖金


                                                      学工办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