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关于举办美术与设计学院第三届教学技能单项赛暨温州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5-27 编辑:美院 流览量:

  根据《温州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单项赛管理办法》和《关于举办2019-2020-2师范技能单项赛的通知》精神,同时参照我院师范技能测试赛的传统,为了进一步引导我院师范生重视美术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的培养。经研究决定,特举办美术与设计学院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单项赛暨校师范技能选拔赛赛。为做好本届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的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师范技能测试赛的目的

主动适应并服务于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需求,提高师范生的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加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检验师资培养质量,加强教师基本技能的学习与训练,促进教师教育的发展。

二、赛事组织成员

主任:胡文超   

成员:陈旭海 胡建南  楼晓勉  丁海涵  尹乃军 黄呼尔励  

三、比赛项目

本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单项赛由“板书板画”、“模拟上课”、“即兴演讲”三部分组成。

四、比赛程序及办法

11718师范班学生志愿报名参加

2、报名时间:2020527---64日;比赛时间为2020612日。

报名方式:报名截止日期前发送手机短信【学号、姓名、性别、班级+“师范技能赛报名”+具体单项(如板书板画、模拟上课、即兴演讲)】到“10657706185010837908”。注:可兼报不同单项。

3、比赛内容:、各项目测试内容(模拟上课内容提前两天告知学生)

A、板书板画:由赛事组织选择浙美版《美术》一课,规定板书文字与板画内容,8分钟完成。

B、“模拟上课”:上课内容提前2天告知比赛学生,可以带ppt和教具,上课时间10分钟。


C、即兴演讲:即兴演讲题目提前5分钟在准备室抽取,演讲时间3分钟。

五、奖项设置、和获奖等级评定及相关说明

1.奖项设置:本次测试赛三个单项各设一、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4名(根据报名及赛事情况可略做调整)。获奖者颁发为“校级学科竞赛证书”。

2.相关说明:根据三个单项竞赛成绩,学院将推选成绩优秀的学生,代表我院参加2020年的“温州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3咨询电话:0577-86689195教务科黄老师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0527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