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欧洲设计学院与温州大学“2+1+1”学术交流项目预科课程——设计方法论工作坊报名通知


发表时间:2019-09-05 编辑:美院 流览量:

一.预科课程介绍

课程名称:设计方法论工作坊

开课时间:2019年9月16日-20日,计30学时

开课地点: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开班人数:28人(若报名多于限定人数,则通过考核选拔)

授课语言:英文/中文

课程简介:

本课程是“2+1+1”学术交流项目入学必备条件,旨在定义创建情绪板的方法,从而建立男女装系列设计的正确思维方式。基于这一目标,本课程将通过情绪板、色彩板、面料板和其他材料的创建过程来展现设计方法学与技巧的实际应用途径。

学生通过对图像、色彩和材料的调研,根据关联性、独创性和对最新流行趋势的理解,完成从最初灵感的产生到最终情绪板的创建。学生将学会如何从调研搜集到的图像资料中提取所需的正确的信息,从而定义他们的设计概念并确定他们将要做的服装系列的主线。学生将学会如何通过调研所搜集的时尚图片、相片册以及他们自己街拍的照片,来深入理解和创建他们自己的情绪板。

情绪板的创立对于后续的项目开发和系列设计而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服装设计学中不可或缺的技艺。

情绪板课程范例:

主讲教师简介:

Filippo Strada,男装设计师/产品总监

资深设计师,拥有15年以上的服装设计和产品开发经验,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产品开发、产品管理和品牌管理。在过去的10年里,一直担任香港和大陆两地几大男装品牌的产品总监,风格涵盖休闲、时尚休闲和正装。思维开阔,对系列产品开发的全过程了如指掌,包括创意简报、设计、样衣开发和大货生产管理。精通意大利语、英语以及中文普通话。工作经历如下:

2004.8-2007.9,米兰,任奢侈品牌Missoni S.p.a.女装设计师;

2007.9-2009.5,米兰,任高端休闲品牌La Martina男女装主设计师;

2009.5-2013.1,米兰-厦门,任奢侈男装品牌Ports 1961设计总监;

2012.2-2013.1,香港,任时尚男装品牌S.T. Dupont Paris男装主设计师(自由设计师);

2013.2-2015.1,宁波,任高端男装品牌雅戈尔创意设计总监;

2015.1-2017.1,厦门,任时尚男装品牌九牧王设计总监。

二.报名对象

欧洲设计学院与温州大学2+1+1”学术交流项目意向学生(必修)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全院学生(选修)

三.报名时间与方式

即日起至201999;报名方式:关注班级微信群里推送的微刊里报名。

四.咨询老师:叶婷13780193069

 

 

 

附件:

1、 欧洲设计学院简介

IED即欧洲设计学院,于1966年诞生于意大利,自成立以来,已经在意大利设立了7所分校,还在西班牙和巴西分别设立了2所分校,此外,其在印度和中国均成立了服务中心,今后还会活跃在更多地区。IED是一个国际化的教育网络,主要活跃于创意产业的培训和研究领域,涵盖的学科包括设计, 时尚, 视觉艺术, 传播和管理。

IED的教育网络中有超过 1900 位讲师,除了专攻学术的教授外,还有众多成功的专业人士。IED的教育方法秉承学会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利用生产系统学会互动、学会参与和竞争、学会交流和建立关系、学会开启和管理职业生涯这六大宗旨。

IED超过12万的校友来自五大洲的90个国家/地区,他们已经成为了全球创意社群的领袖。知名校友有华伦天奴创意总监Pierpaolo Piccioli迪奥创意总监Maria Grazia Chiur自由插画家Olimpia Zagnoli,她的客户包括《纽约客》, 塔森出版社, 《时代周刊》,谷歌, 《嘉人》, 《滚石》, Monocle, 《名利场》, 法国航空公司等。

 

    2、学术交流项目概况

 

温州大学所修课程

IED 所修课程

温州大学所修课程

时尚设计相关专业

2年本科课程

 

时尚设计专业

1年本科课程

(米兰分校)

时尚设计相关专业

1年本科课程

 

IED授文件IED学业成绩单和出勤证明。作为抵充温州大学第三学年的学分的证明。

 

  3、入学要求

    (1)拥有高中毕业证书

    (2)语言要求:通过欧洲设计学院老师的英语视频面试(或者雅思5.5)

    (3)通过艺考和高考

    (4)大一、大二平均学习成绩要在80分以上

    (5)通过在温州大学开设的30学时预科课程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