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关于举办美术与设计学院16级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暨师范技能选拔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3-19 编辑:邹青 流览量:


为了进一步引导我师范生重视美术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的培养,也为了提高接下来的教育实习的质量,同时便于更好地对接学校的师范技能单项赛。经研究决定,举办美术与设计学院届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暨师范技能选拔赛赛。为做好本届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的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师范技能测试赛的目的

主动适应并服务于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需求,提高师范生的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加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检验师资培养质量,加强教师基本技能的学习与训练,促进教师教育的发展。

二、测试组织成员

主任:谢子静   

成员:陈旭海 胡建南  楼晓勉  丁海涵  尹乃军  陈菽现  黄良 计王菁 孙光奇 邹青 

三、测试项目

本院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三字一画( 楼晓勉、陈菽现负责)写意花鸟画演示( 计王菁、孙光奇负责)模拟上课“课件制作”、“教学设计”、“即兴演讲”( 谢子静、陈旭海、胡建南、尹乃军、丁海涵、黄良负责)个部分组成。

四、测试程序及办法

116师范班所有学生全部参加,测试时间为2019320-21(第四周周三、四)。

2各项目测试内容(提前两天告知学生,粉笔字和即兴演讲题除外)

A写意花鸟画演示:

梅兰竹菊(任选其中两种组织成画面);吾家风味(大白菜、辣椒、麻菇、螃蟹。任选三样组成画面)随机抽取一个题目作画

四尺六开宣纸(34×45cm左右)

ƒ要求:具有一定的实物塑造能力,画面构图能力,以及笔墨运用能力

水墨、重彩形式不限,作画时间30分钟,材料自备。

B三字一画:

粉笔字:抄写古诗,内容当场公布。自带小黑板,5分钟完成。

粉笔画考试内容:默写卡通形象唐老鸭、米老鼠的两组不同动态;默写三种不同的植物形象。10分钟完成。

C模拟上课“课件制作”、“教学设计”、“即兴演讲”:

考试内容:浙美版《美术》二年级下册《做香囊,迎端午》。

即兴演讲题目提前5分钟在准备室抽取。

ƒ教学设计与课件提前一天完成,要求只能利用教材上的图片,不能找教材外的形象材料。自制形象教具,材料局限在A4纸与勾线笔两种材料。

即兴演讲3分钟,模拟上课10分钟。

五、奖项设置、和获奖等级评定及相关说明

1.奖项设置、获奖等级:本次测试赛六个单项各设一、二、三等奖2名,对获奖的学生给予表彰奖励。

2.相关说明

成绩不合格或者缓考的同学,在两周内自行找负责老师补考将推选成绩优秀的学生,代表我参加学校层面的各单项师范技能比赛,综合成绩最优秀的选手,代表我院参加今年6月举行的温州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19313

 

 

附:测试赛流程

组别

时间

测试项目

32人同时

按学号分6

1-56-1011-1516.2021-2627-32

按学号分3

1-1011-2122-32

32人同时

周三13:00  2B403书法教室

周三15:30  2B330.331.333

 

 


周四  8:10 微格教室3个,准备室1

 

周四15:30 2B330.431

粉笔字 助理1

粉笔画 助理3

 

 


模拟上课、即兴演讲 助理4

  

写意花鸟画演示 助理2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