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关于启用“网上报到系统”与做好新学期老生返校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9-06 编辑:美院 流览量:

各学院、学区、班级:

新学期伊始,为做好开学初学生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老生报到启用“网上报到系统”

为提高报到的效率和准确率,本新学期老生报到启用“网上报到系统”。学生在教学区或公寓区范围内,点击手机APP“我的温大”平台的“新学期报到”模块中“我的报到”,即可完成报到手续(具体操作见附件1:温州大学“网上报到系统”操作流程)。如有学生无法完成网上报到的,可由辅导员老师扫描手机二维码报到或到辅导员老师处直接报到。

报到时间为:2018年9月8日6:00-9月10日10:00。

网上报到操作咨询电话:雷霞,86596030

二、做好学生的返校情况汇总和宿舍管理工作。

请各学院统计各班级报到情况,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督促学生上好“开学第一堂课”。请各学区清点统计学生返校入住宿舍情况,做好学生宿舍安全排查、卫生整理和环境布置,营造安全卫生的学习生活氛围。

学院、学区密切沟通,加强未返校学生的跟踪管理,逐一了解、掌握未返校学生的相关情况,尤其关注校外住宿的学生,落实具体原因,保持动态联系。

未返校学生情况说明在报到时间截止后烦请各学院、各学区根据学生处反馈的统计表予以说明。

联系人:雷霞,669582,28096460@qq.com。

三、认真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及时掌握思想动态。

请各学院、学区辅导员组织全体学生认真学习相关的管理制度(附件2:学生工作参考文件与制度汇编),确保每位学生熟知,特别是新修订的《温州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温州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等。

请各学院、学区辅导员老师主动进教室、下寝室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情况,并于9月12日下午16点之前,将学生思想动态研判情况报送至校学生处。

联系人:江秀景,661981,jxj@wzu.edu.cn

 

四、加强课堂管理和学风建设,营造浓郁学习氛围。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维持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创造和谐、文明的课堂环境,使同学们做到课堂自律,形成优良的学风。请各学院负责学风建设的老师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并结合学院实际教学情况制定相应的管理规定。

                                                              学生处

201897

 

1:温州大学“网上报到系统”操作流程

附件2:学生工作参考文件与制度汇编(适用2015级,2016级,2017级)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