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教育实习|我院19级美术学(师范)实习总结汇报会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2-06-16 编辑:谢艳芳 流览量:

2022年6月15日下午,在温州大学南校区音乐厅召开了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19级美术学(师范)实习总结汇报会。会间,瑞安市美术教研员林可造老师、瓯海区美术教研员黄德靖老师、温州市马鞍池小学校长林大康老师、实习指导师代表沙小荷老师、温州市第十九中学实习指导师代表任岩老师、温州市南浦小学实习指导师代表曹欢翔老师、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胡文超副院长、美术系主任陈旭海老师和19级、20级、21级全体美术学(师范)学生一起观摩汇报成果。本次活动由19美师1班王钟秀同学主持。

19743

活动伊始,胡文超副院长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指导老师给予的精心培育表示感谢,肯定了实习老师在实习过程中的付出,同时也殷切希望20级、21级全体美术学(师范)的同学们在本次汇报会中都能听有所获。

随后,初中组实习生代表王钟秀同学、小学组实习生代表钱炜同学对为此次教育实习提供实习平台的各个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分享交流了同学们的实习心得和体验,通过一段段生动活泼的纪录短片向大家展示了近两个月来实习生活的点滴。

68C3


55FC

实习汇报会最精彩的内容是七堂教学汇报课。南浦小学实习生代表徐飞璐的展示课《色彩的世界》,以游戏导入讲述色彩知识,通过分析凡高等大师的作品引导学生关注色彩,关注艺术作品;温州市第十九中学实习生代表柳伟任的展示课《巧用身边的材料》,结合装置艺术的表现方法,通过让学生感受不同材质的质感和特性,教会同学们如何变废为美,用废弃物装点环境;温州第二外国语学校实习生代表徐辰希的展示课《现代艺术》,以参观艺术展导入,以马蒂斯和毕加索为切入点,着重分析了《红色的和谐》和《格尔尼卡》,带领同学们去感受野兽派和立体主义的艺术特点。

1B833


157EB


13395

马鞍池小学实习生代表李可妮的展示课《纸拎袋》,以亚运会为载体,通过丰富的教具和生动的语言引导学生学习纸拎袋的设计与创作的方法;籀园小学实习生代表张回的展示课《房间的一角》,通过房间里的各种家具、装饰品来引导学生关注身边的事物,意在用平面的画纸表现出立体的空间;南浦小学实习生代表洪晓路的展示课《剪纹样》,带领学生走进剪纸艺术,认识不同的传统纹样,通过现场演示让学生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温州市第十二中学实习生代表傅欢璐的展示课《辉煌的文艺复兴艺术》,通过与学生一起欣赏、解析文艺复兴时期艺术作品的方式,让学生突破了时空的禁锢,领略七百多年前欧洲的艺术世界。

B0EE1


BD4F4


B74B0


B6FD1

展示课后,瑞安市美术教研员林可造老师、瓯海区美术教研员黄德靖老师,温州市马鞍池小学校长林大康老师分别对本次汇报课进行了点评,所有老师都对各位实习老师的汇报成果表示了肯定。林可造老师对所有实习老师提出了要深入教材、了解学情的要求;黄德靖老师建议课堂可以聚焦时事,让学生的思想得到升华;林大康老师提出了两点建议:一、小学课堂的问题指向要有深度,目标要更深入;二、初中课堂的知识位置要更清晰准确。

B4261


9AEC8



B4EC9


DC903

随后,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主任陈旭海老师对所有实习指导老师表示感谢并对所有实习生和见习生提出了以下要求:要明晰自身的职业定位,珍惜见习和实习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为未来走入教师岗位添砖加瓦。

汇报会最后,19级全体同学与所有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的实习总结汇报会也落下了帷幕,愿温大美院学子们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愿其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19614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