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美术学专业师范类第二级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


发表时间:2022-06-15 编辑:张丽 流览量:

2022年6月15日上午,我校美术学专业师范类第二级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在岩松堂白鹿厅举行。由沈忠华等人组成的专业认证专家组,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校长赵敏、副校长王舜、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承担师范生培养学院的主管领导及师范专业负责人出席会议,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美术学专业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1A7BC

美术学专业师范类第二级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主要分两阶段开展。首先,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评估部薛玉刚同志宣读了《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对温州大学美术学专业开展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进校考查工作的通知》文件,介绍了专家组成员。简要说明了进校考查的基本安排,并代表专家组作了尊重认证标准、遵守认证纪律的表态。

担任本次认证工作专家组的成员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副校长沈忠华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罗礼平教授、嘉兴学院原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丁连生教授、合肥师范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吴道义教授、浙江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原调研员李敏强同志,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薛玉刚同志担任项目管理员,浙江科技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龚胜意担任项目秘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因疫情影响,经教育部同意,省外的2位专家采取了线上的方式开展进校考查工作。

随后,校长赵敏致辞。他表示,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学校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为全校所有师范专业建设、全校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赵校长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师范教育特色和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学校取得的办学成就,同时简要介绍了我院美术学专业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就。最后,赵校长代表温州大学全体师生,向专家组和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D5A8

会议第二阶段由师范认证专家组组长沈忠华教授主持。沈忠华组长对本次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要求作了说明,并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意义、认证的内容和目的、认证的指导思想作了介绍。随后,美术学专业负责人、我院院长谢子静教授向与会人员简要地介绍了美术学专业的基本情况、优势特色以及持续改进情况。对于专家组提出的问题,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回答。

12CCF


CB1A

本次专家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将对美术学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等8个一级指标、39个二级指标进行为期三天的认证工作,全面深入了解我院美术学专业建设情况,并将反馈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