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艺”起过六一!温大美院童画美育课堂带你感受DIY乐趣


发表时间:2022-06-01 编辑: 流览量: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生动活泼的鹿形图案、各式各样的模戳印染、颜色跳脱的手工装饰......5月27日下午,在童画美育课堂上,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党员志愿者们带领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的小朋友们定制专属帆布包,提前过儿童节。



“相传在温州建城时,有一只白鹿衔花跨城而过,温州城到处鸟语花香......”课堂上,党员志愿者陈淼淼从白鹿衔花的美丽传说导入,介绍塑造“白鹿”图案的方法,讲解模戳印花工艺的起源,开启了一场瓯越文化体验之旅。调色、打底、印染、勾边、上色,在志愿者们指导下,一个个创意十足,富有文化味道的帆布包呈现在眼前。“这个包不仅好看、别致,还可以用来日常装东西呢,这是我收到的最有意义地六一儿童节礼物。”来自四(2)班的项瑞磊拿着自己“专属”的帆布包兴奋地说道。




据悉,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院高度重视“双减”常态化托管志愿服务工作,为助力中小学课后托管,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生党员以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中心,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学段要求,打造“美育+思政”金课,将“双减”后的“第二课堂”打造得有声有色,此次“‘艺’起过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也是童画美育课堂走进温州大学城附校的第十一期活动。


相关链接:https://www.eol.cn/zhejiang/zhejiang_news/202205/t20220531_2229286.shtml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