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创青春:解码“挑战杯”(三)——六大活动介绍


发表时间:2022-05-12 编辑:美院 流览量: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联合有关单位发起,自1999年举办以来,已经成为国内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23年来,大赛规模从120余所学校近400件作品发展到全国2700余所学校近20万件作品参赛,大赛始终致力于引导学生了解国情社情、提升学生社会化能力、服务学生就业创业。今年,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已正式启动,敬请关注。


为进一步突出“挑战杯”创业竞赛的群众性、交流性,扩大赛事覆盖面,促进学生社会化能力和创业能力提升,本届赛事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6项活动:实践云接力、名师大讲堂、青年学习汇、职场体验营、导师会客厅、资源对接会。5月中旬起,六大活动将陆续启动,全国竞赛组委会与腾讯公司合作开发了大赛活动平台,平台入口将于近日发布。下面将六大活动逐一介绍。



挑战杯·实践云接力


面向参赛学生广泛征集在项目准备过程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的实践经历,通过点亮地图的方式,展现广大学生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创新创业实践投身强国伟业的青春风采。


挑战杯·名师大讲堂


邀请行业领军人物、社会知名人士、业界知名学者等,以主题团课、TED演讲等多种形式举办名师大讲堂,面向全国大学生线上直播。


挑战杯·青年学习汇


引导参赛学生跨学校、跨地域组建线上学习小组,结合各自项目,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建团100周年等开展讨论,增强参赛学生间的互动交流。


挑战杯·职场体验营


组织参赛学生走进处于不同阶段的创业企业、知名企业,通过创业介绍、员工分享、实际体验等,让学生在一线感知社会、了解企业。


挑战杯·导师会客厅


邀请企业家、投资人、孵化机构代表等,组成“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导师团,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实现导师与项目的结对指导和长期跟踪。


挑战杯·资源对接会


邀请创业服务机构、投资机构、孵化器、园区等入驻大赛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对接活动,为有需要的项目提供服务支持。

青春无限好,创业正当时。六大活动为同学们提供碰撞思想、交流经验、提升能力的平台,同时也作为“国赛直通车”入围项目遴选和省级团委优秀组织奖、学校优秀组织奖评选的参考依据。


近日,“创青春”公众号将连续推出六大活动攻略发布活动参与方式、平台操作指南及积分计算规则,请持续关注。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0uQ26YcFHGGwN0a5Z3DFZA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