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温州服装迎来设计新生力量 多个“市长杯”获奖作品成秀场新宠


发表时间:2022-05-28 编辑: 流览量: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主打英伦复古的剪裁风格,标志性的格形面料,高级的米咖色系……前不久,在时尚女装品牌D-HARRY的订货会上,5款时尚复古的女装骑士风衣发布后,迅速收获了3800余件订单。值得一提的是,这5款作品的设计者是几位在校大学生,他们均来自上海嘉韩实业有限公司和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共建的服装创新设计工作坊。

据介绍,D-HARRY始创于2001年,主打英伦复古与骑士精神品牌风格,2010年由“上海嘉韩”引进国内市场。在去年“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上,温大美院联合了包括“上海嘉韩”在内的3家鞋履、服装、眼镜代表性企业,首次举办G104时尚设计专项赛创新设计工作坊活动。

针对企业给出的设计主题,温大美院招募了来自北京服装学院、苏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温州大学等15所高校的30名学生组成工作团队,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点对点设计。最终,该工作坊作品在去年“市长杯”大赛上获得了一金、二银、二铜的优异成绩。

大赛结束后,协办企业对年轻设计师的参赛作品进行了深化设计和转化落地,并对其中部分作品进行了产业化投产。此次D-HARRY品牌发布的新品,即是获奖设计作品之一。

温大美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温大美院大学生实践基地,“上海嘉韩”与学院的合作由来已久。借着近年我市举办“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的东风,双方合作进一步加深。

“事实上,这一合作方式无论对于我们企业,还是这些年轻的设计师,都是一次共赢的机会。”“上海嘉韩”董事长叶洁告诉记者,年轻的设计师需要这样的大赛平台实现从作品到产品的转变,而企业亦可吸收更多有创意的设计,实现产品创新。叶洁告诉记者,在创新设计工作坊的联合培养过程中,企业很注重挖掘学生独特的个性并加以引导,让这些设计行业的新生力量实现更好成长。

在叶洁看来,这几年温州的时尚产业在加速升级发展,但是很多该领域的学生对于这片时尚热土的认识还很不够。“借助‘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的平台,让企业与学校的联结进一步加深,能够让这些年轻的设计师更好认识本土服装文化,以创新设计赋能,进一步打响温州服装品牌,做大温州服装产业。


相关链接:https://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2205/t20220527_2227921.shtml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