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19届、2021届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2-05-26 编辑:美院 流览量:



为切实做好2022年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工作,525日下午,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届、2021届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动员会议在2B4001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如芳、学工办主任杨鹏、学工办辅导员、2019届和2021届毕业生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杨鹏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了校招生与就业处生涯教育科科长洪艳老师对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工作进行了解读,从答题率、就业率、创业率、升学率、薪资水平、总体满意度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并对此工作要求和答题操作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对该项调查工作有更充分的了解。会上,洪老师分享了去年的各项数据,强调找差距,抓落实,强化质量意识。同时,对2019届、2021届毕业生跟踪调查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补充。

 


随后,服装设计与工程系高广明老师就去年服工专业的经验进行了分享。第一,要全员参与,分配指标。系主任、班主任、任课老师等全员参与,各自完成分配的指标。第二,要制定长期目标,认真教学。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关注学生动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第三,给学生明析专业未来,让学生了解就业前景,增强学生专业认知能力,着眼未来职业谋划。

 


然后,杨鹏老师分享了2022年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具体工作安排,主要从调查对象、调查时间、学院近三年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调查结果等方面分析了跟踪调查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强调了此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的重要性。

 


最后,叶如芳副书记作总结发言。她指出,首先,全体老师要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将此项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纳入常规工作。同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做好毕业生的联络和通知,引导毕业生按照学校要求按时完成作答,反映真实情况。要尽可能地发动毕业学生积极参与,顺利圆满地完成本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