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主题聚焦“目光所至” 2022届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毕业作品展山根专场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2-05-10 编辑:美院 流览量: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武 叶如芳)首夏清和,繁花似锦、万物生长的季候,又迎来了新一届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下简称“温大美院”)毕业生的毕业作品展览。每一年,学子们都会努力奉献一场视觉盛宴,集中展示在四年学习过程中获得的技艺、创意、思想的成果。



5月8日,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温州大学主办,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山根音乐艺术小村协办的2022届温大美院服装设计、服装展示设计毕业作品展在山根音乐艺术小村举行,今年的毕业作品展被列为2022温州青年艺术周的一项重要活动。今年的展览主题为“目光所至”,既展示学子们当下所能看见的事物,目前的创作成果产物,也展望他们的美好未来,期望借助毕业作品展这个平台,展望未来的无限可能。

本次毕业作品展,共展出了来自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65名毕业生精心创作的服装设计、服装展示设计作品,向社会各界专家和市民朋友展示他们在艺术道路上四年孜孜以求的成果,表达他们对于设计的独特见解和对时尚的钟情热爱。



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伟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向本届毕业作品展的隆重举行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温大美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艺术创作和文化繁荣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毕业生继续弘扬工匠精神、创造时尚之美、呈现文化之美、赞颂生活之美寄予厚望。



温大美院院长谢子静为本次活动致辞。谢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有关部门领导、各合作行业和企业、广大校友、新闻媒体记者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地感谢,同时向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走出校园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

谢院长说,本次展览同时被纳入2022温州青年艺术周、浙江省第四届之江青年艺术周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这样的展览,一方面给学生四年学习的成果提供一个综合汇报的平台,另一方面,也是敞开大门面向社会,对学院办学理念、教学成果的全面检验。

同时,她希望学子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的号召,在非常广阔的奋斗舞台上,立志做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引领者。

此外,借着本次毕业作品展,谢院长深情寄语毕业生,“同学们,即将离别,请勿忘‘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温大校训,孜孜不倦、勇于创新,也请勿忘‘尚美、精艺’的来时路,厚积薄发、勇往前行,目光所至,都是你们的未来。”



据介绍,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示了新锐设计师对服装艺术的理解和追求,用浪漫而创新的方式构塑服装艺术新形象,拓展了服装文化的内涵。来自服装设计方向的43名年轻设计师以129套精心创设的作品,从色彩、造型、材质到视觉、体感、肤感,作品的每一针都缠绕着当下的时尚,展示了新锐设计师对服装艺术的理解和追求。



此次服装设计作品风格各异,囊括希望与拼搏、未来与复古、浪漫与先锋、都市与民俗等各类元素,颠覆了人们对服饰的认知,拓展了服装文化的内涵。来自服装展示方向的的22名同学创作并制作的22件作品,呈现给人们一个个靓丽的“城市之窗”,带来他们的青春和创意。作品表现技术丰富,通过光电技术在橱窗里运用,呈现出了一种动态的美感。另外,题材也从虚拟生物、传统元素到自然风光,各种装置艺术的主题精彩纷呈。



据悉,山根村是温州市瓯海区乡村振兴的重要示范项目,是城中村改造中倾力打造、集传统小村古韵和现代审美元素为一体的艺术特色小村,目前处在开发建设阶段,正需要文化与业态互相激发形成良性循环。今年温大美院毕业作品展山根专场,是校地联动、服务地方的重要成果,也是该院致力于推进乡村美育的鲜活实践。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