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温州新闻:瓯视频丨2022温州青年艺术周首场活动——“乐舞视界”跨领域艺术盛宴精彩上演


发表时间:2022-05-09 编辑:石建林 流览量:

耳边乐声唯美,眼前舞姿曼妙,空间内展陈的设计作品创意迭出……5月8日,在山根音乐小村,来自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扛起艺术周开幕活动的大梁,联手打,造了一场融合音乐、舞蹈与艺术设计元素,可观、可赏、可沉浸的“目光所至——乐舞视界跨领域艺术沙龙”。




活动现场,温大服装设计方向的43名年轻设计师带来的129套精心创设的作品,设计风格各异,囊括希望与拼搏、未来与复古、浪漫与先锋、都市与民俗等各类元素,展示出新锐设计师对服装艺术的理解和追求;温大服装展示方向的22名学生创作并制作的22件作品,题材从虚拟生物、传统元素到自然风光无所拘束,通过光电等丰富的表现技术在橱窗中的灵活运用,呈现给观众一个个靓丽的“城市之窗”;温大音乐学院的优秀乐者和舞者,通过现场演绎《我们》《舞乐随想》等多个高质量的音乐舞蹈作品,串联起过去、现在和未来,引领观众在音乐的对话中收获美的享受。温大音乐教师邱奕棠说:“本次活动以‘目光所至’为题,既寓意当下所见的成果,也寓意着青年的美好未来与无限可能。”





另一场含金量十足的“一起唱好中国歌”声乐沙龙,同样作为艺术周重磅活动随后举行。该声乐沙龙由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陈大帅主讲,他以半讲半唱的形式,在不同唱法和作品风格中,引领观众直观的感受中国歌的美,并与陈露雯、赵光雯、张舒畅、席英杰等温大音乐学院优秀师生的钢琴、大提琴合作演唱了多首动听的中国音乐作品。温大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艺术周为高校青年人才搭建起展示和交流的舞台,两场艺术沙龙既是我市高校艺术学院实践教学水平和特色教学成果的一次成功展示,也是我市青年人才以艺术力量推进乡村美育的鲜活实践。





青年是“千年商港”的希望之光。2022温州青年艺术周,作为“温州市第十届市民文化节”全新的文化品牌栏目,将设置开闭幕活动、目光所至艺术展、宋韵瓯风雅集、古典音乐会、现代音乐会、青绿·鳞鸿展、当瓯剧遇上屏画、舞动中国青年沙龙、传统文化的现代审美沙龙共十场子活动,推动时尚和休闲融合、现代与传统融通、艺术与体验融汇,着力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节庆活动,助力建成城乡一体的“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