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温州东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池慧杰先生一行来我院讲座交流


发表时间:2022-05-06 编辑:美院 流览量:

近日,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楼4001报告厅举行了一场题为“一名服装设计师的长期主义”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服工系高广明主任主持,东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温州服装商会会长池慧杰先生担任主讲,胡文超副院长、姜岩教授、陈明艳教授以及服工、服饰专业3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池慧杰先生从“判断自己适合不适合服装行业的职业发展”、“做难而正确的事”、“把事物的对立面放在一起又能前进”三个维度阐述了一名服装设计的长期主义观点; 通过结合自身创业经历,讲述了如何通过长期的坚持和不懈的努力,取得职业和事业的发展。


本次讲座,池慧杰先生生动的案例、深刻独到的洞察,深入浅出地讲述,务实新颖的观点非常接地气,让师生们受益匪浅,许多同学听完讲座后深受启发,从更创新、深刻、全面的角度重新刷新了对设计师成长的认知。



讲座结束之前,池慧杰先生给师生们预留了10分钟的提问时间,耐心地对同学们未来就业存在的困惑以及工作中可能碰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然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讲座之后,胡文超副院长、顾任飞副院长、服工与服饰专业教师与东蒙集团董事长池慧杰先生、人资总监王建友先生等人进行了服装行业发展前景、校企深度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的研讨。顾任飞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校企协同育人等情况,他提出,校企协同育人是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希望双方以本次茶叙研讨为契机,继续增强合作,实现学校、企业、学生多方共赢,探索具有双方特色的有效模式,校企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池慧杰先生对目前温州服装企业发展现状、就业环境以及校企合作开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希望加强企业与院校之间的交流,组织师生到企业参观,深入企业、加强交流互动、增加了解,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合作意向、行动计划。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