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欧华联合时报:温州女画家作品5日在市文化馆开展


发表时间:2022-03-03 编辑:美院 流览量:

本报讯(记者 程源)3月5日下午,“朴素的绽放——2022温州女画家作品展”将在市文化馆开幕,共展出145件作品,奉献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画展将持续到3月20日。

本次展览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共征得作品近400件,最后评出127件入选作品,特邀18件作品入展。这些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插画、漆画等画种,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每一幅作品都凝聚了女画家们的智慧和心血,展示了她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参展的女画家,有不少是专业艺术院校的老师,也有众多地方美术队伍的精英。

温州女画家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优秀传统的群体,在视觉化、图像化的艺术表达中显得格外感性、敏锐与深刻。她们以作品讴歌时代,以创作礼赞生活。她们以独特的艺术表达,让“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温州女性时代内涵绽放绚丽光芒。

本次展览由温州市美术家协会、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温州市文化馆主办,温州市美术家协会女画家工作委员会、温州大学美术创作研究所承办。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