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党员教职工集体观看《长津湖》


发表时间:2021-10-01 编辑:美院 流览量:

冰血长津湖、异乡埋忠骨。为持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30日中午,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开展教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影片《长津湖》,重温红色记忆,感受爱国情怀。

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恶劣天气和火力装备落后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牺牲,扭转战场态势,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长津湖之战也成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最惨烈的一次战役,《时代》杂志称其为“坚忍和勇气的史诗”。《长津湖》生动再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的英雄气概,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凸显了不畏强敌、不屈不挠、勇于拼搏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每位教工党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教育与洗礼,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也进一步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从思想深处又一次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观影结束后,大家倍受感染和鼓舞,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历史不能忘,先烈不能忘,要学习伟大的长津湖战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更要拿出坚定的信心、饱满的干劲、昂扬的斗志尽心竭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温大美院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