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19、2020级硕士班5硕士“中国花鸟画技法与研究”课程及20美师1班“工笔花鸟”课程联展在美术学院2B一楼举行


发表时间:2021-04-14 编辑:美院 流览量:

        2021年4月13日,美术学院谢子静老师指导的2019级和2020级硕士班5位硕士的“中国花鸟画技法与研究”课程展在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学楼一楼大厅举行,同时举行的还有谢老师指导的本科班20美师1班班级10位同学的工笔花鸟课程展。

        针对硕士班级的学生,谢子静老师强调进一步加强与巩固基本功练习,写生、临摹同步进行,同时,要求各位学生深入研究。学生们在老师指导下,平时借阅了大量写生稿、线描稿等有关图书资料,进行深入临摹。谢老师也竭力为硕士们提供最好的学习环境,让他们可以专注于学习研究。本次课程展,就是谢老师和硕士学生协同努力下的一个课程成果展示。

        针对本科学生,谢老师要求同学们从临摹名画作品入手,所临摹的作品则多选取宋代小品。以此让同学们了解并感知毛笔使用技巧,体会古代大师高超的笔墨风神和花鸟画的独特韵律。在谢老师的指导下,通过为期4周时间的努力学习,同学们对工笔花鸟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工笔花鸟画的发展历史以及各流派渊源有了更系统的了解。

        在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投入、虚心求教,谢子静老师也身体力行、率先垂范,通过"讲、画、改”来为同学们分析画面的构成、颜色的晕染等实际技巧。

        此次展览一方面是为了向全学院展示硕士班“中国花鸟画技法与研究”课程及本科班工笔花鸟课程的学习成果;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请老师们指导,同学们相互交流。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