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光与影”——20级设计一班设计素描课程展在美院举行


发表时间:2020-12-04 编辑:黄呼 流览量:


    2020年12月1-11日期间,由郑声老师指导的20美术设计一班精微素描和设计素描课程展在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学楼一楼大厅展出,一幅幅具有艺术气息的素描映入我们眼帘,有力地展现了我们美院的风采。

   在4周的辛勤努力期间,郑声老师带领我们去观察、去领略这个世界。在画一幅幅素描的过程中,也有许多的心酸和许多个绞尽脑汁的夜晚,但是每一位同学都竭力去画、去钻研、去思考。在郑声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对设计素描和精微素描也有了更深刻的见解和领会。

    “设计素描”,单从字面上理解,为具有设计思想的素描,由此可以看出,要想理解素描,首先必须理解素描的基本原理。设计素描,通过掌握比例尺度、透视规律、三维空间观念以及形体的内部结构剖析等来表现新的视觉传达和造型手法,训练绘制设计预想图的能力,是表达设计意图的一门专业基础课。在让我们画设计素描之前,郑声老师给我们讲的设计素描的基本知识,让我们对设计素描有了比较清晰的思路。同学们虚心请教,积极投入到素描的绘制。郑声老师也很用心地传授我们知识,在教与学的碰撞中,我们收获了知识,实在是受益匪浅。

    此次展览一方面向全学院展示了我们的素描成果,另一方面也希望我们能够和其他美术班级师生一同体会素描的魅力。

                                                                        (材料提供者:许琳)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