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第三届温州大学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暨“农信杯”省赛选拔赛在我院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0-09-25 编辑:黄呼 流览量:

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上午8点30分,为服务浙江省扎实创建新时代美丽乡村,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目标,由温州大学教务处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农信杯”温州大学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在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B4001会议室顺利展开。

本次大赛分为招标村和自选村两个赛道,乡村规划设计类、乡村产业创意类和乡村文化公益类三大作品类别,经过网络平台的初审,共选出人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商学院的14支队伍进入校赛的现场答辩环节。比赛形式以现场5分钟的陈述和专家提问为主要形式,参赛选手们经过前期充分的调研与思考,在策划方案的讲述上以前期实景考察、地域地理环境因素分析、SWOT分析、改进方案陈述、实际已取得成果和未来展望为基本逻辑,在环境保护、文化传播、特色产业开发等问题上都提出了新颖而深刻的见解。


经过校赛14个团队的激烈角逐,结合最终五位专家老师的评分,大赛从乡村规划设计类、乡村文化公益类和乡村产业创意类三个参赛作品类别中总共推选出的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其中获得一二等奖的优秀作品与策划方案将会由温州大学推选参加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和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浙江省“农信杯”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希望本次大赛的优秀同学能够继续在省赛的舞台上熠熠生辉,为母校争光,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之策。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