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08-25 编辑:王健 流览量:

为了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广泛地征求意见建议,8月24日,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专题调研会在2B216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中层干部及教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叶正飞主持。

会上,叶正飞书记指出,“十四五”(2021-2025年)时期是学校加强省重点高校建设目标、巩固省重点高校地位的关键期,是学校“升博”和创建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的关键期,也是我院科学谋划、实现快速转型发展的关键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于在新的起点上深化改革、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以及教授代表重点围绕着学院“十四五”时期的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国际合作等方面畅所欲言,针对各自所在专业存在高层次人才紧缺、学校对师生展赛平台的认可通道不畅、部分专业校地合作平台不完善以及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未来五年学院发展相关的目标任务作出初步分析和预测。


最后,谢子静院长作重要讲话。她指出,学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学校瞄定的“三大目标”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时机,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学院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为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充分发挥战略规划对学院发展的引领作用,发挥教授、中层干部在学院发展的中坚作用,对未来五年的发展有所思考、建言献策、分解目标任务,将更有利于科学编制规划,使规划切实可行,实现学院“建设成为省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高等艺术学院”的转型发展。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