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温州市美术家协会女画家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发表时间:2020-08-10 编辑:王健 流览量:

202087日下午,温州市美术家协会女画家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院举行。中国美协理事、市美协主席张成毕出席会议。我院党委书记叶正飞、校工会副主席陈文远到会祝贺,叶书记致辞并介绍了美院的办学情况。出席会议的还有市美协秘书长潘新新、副秘书长金婧婧、常务理事叶海华等。会议由市美协副秘书长、女画家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林翼如主持。

会上,市美协副主席、女画家工作委员会主任谢子静首先回顾了历代温籍女画家艺术人生和成就,介绍了2006年以来温州美协女画家协会的工作历程;并表示我院是温州美术人才培养的高校,担负着教育的责任,市美协女画家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放在我院召开意义重大,作为院长,今天她也有着双重身份和责任。另外,她对新一届女画家工作委员会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与想法:委员会成员要凝聚温州市女性美术家中坚力量,应勇于开拓和进取,积极参与各种展览,创精品力作;要坚持关注社会与民生,以女性人文关怀的独特视角,加强艺术创新和交流,影响和带动我市女画家提高创作水平;要通过举办市级女性美术展览等活动,开展高品质学术交流展示,关注公益、关注妇女儿童及艺术教育事业,推动艺术的繁荣发展。同时,谢子静主任对接下来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委员会副主任陈菽现、杨秀华、秘书长林翼如、委员杨文、张静、宋玲玲、叶将、周晓欧、王琼、丁文一以及受邀出席的女画家代表叶海华、金婧婧、李瑶瑶等畅所欲言。面对社会家庭的压力,要保持绘画的初心,勤思多画,多参加展览;以女性的独特视角解读艺术,加强自身发展建设,做传播美的使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通过各种平台定期做公益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艺术沙龙活动等。

最后,张成毕主席讲话。他指出,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作为温州美术人才的培养高地,市美协女画家工作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一次会议在美院召开,这是一次美丽的"相遇"。女画家工作委员会是温州市美协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关注和期待都很高。他强调,女画家委员会要着眼于当下美展的新形势和艺术创作创新要求,引领、影响和调动各县市区女画家的创作激情,发挥女性的独特艺术敏锐度,做好示范和榜样作用,带动女画家多出精品。同时,他对委员会工作提出了五年展望:一是政治站位要有高度,登高才可望远;二是学术站位要有提升,不断拓展专业视野;三是任何困难要能克服,多思考多创作;四是组织工作要有谋划,要呈现委员会特有亮点;五是梯队建设要有思考,老中青共携手。新一届美协各工作委员会,一定要团结协作,齐心聚力建设讲政治,相互学习学术有高度,共同奋进促和谐美协,在服务地方社会上有所作为。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温大校园。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