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美协理事、市美协主席张成毕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20-08-09 编辑:王健 流览量:

2020年8月7日,中国美协理事、市美协主席张成毕率领温州市美术家协会女画家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莅临我院指导交流,市美协秘书长潘新新、副秘书长金婧婧、林翼如随同出席。学院院长谢子静、学院党委书记叶正飞、校人事处副处长兼校工会副主席陈文远、学院办公室主任张丽、专任教师陈菽现参加会议。陈文远副处长代表校工会对张成毕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市美协重视和支持我校女画家工作表示感谢,并高度肯定市美协女画家艺术活动开展取得的成绩。会议由谢子静院长主持。

叶正飞书记代表学院对张成毕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作为浙南闽北赣东唯一一所多学科门类与多学历层次的高等美术学院,其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以及服务社会等方面均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学院始终坚持将建设融纯艺专业、设计、服工为一体的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高等艺术学院为发展目标,同时秉承坚持开放办学、协同发展的理念,依托学科专业及人才优势,主动融入服务地方经济文化社会发展,为促进温州美术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成毕主席介绍了市美协的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他指出,美协是社会各艺术部门的综合组织,高校是人才培养的高地,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对温州美术人才的培养有着重大意义。同时,美术学院也是艺术交流的重要窗口,曾经多次组织和举办展览和赛事、学术讲座和沙龙,师生入选和参评高层次展赛频繁。美院和美协的合作基础坚实,合作空间广阔,双方加强协作、共同创建合作机制是众望所归、人心所向。美协与高校深入合作,营造艺术氛围、创作艺术作品、推出艺术精品、传播艺术之美,也是本届美协的一项重要工作形式。

谢子静院长就双方共建合作机制提出期望。她指出,温州市美术家协会是温州艺术家聚集的高地,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是艺术人才的培养基地和温州艺术的学术高地,双方有着长期办展办赛、学术交流等全面位合作的基础,学院多名教师在协会担任重要职务,发挥重要作用。双方应夯实基础,进一步紧密联系,通过各种平台定期做公益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艺术沙龙活动、展览等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艺术合作,共同推动温州艺术更多样、更健康地发展。

会后,谢子静院长与女画家代表进行沟通交流,希望她们与高校紧密联系,通过共同组织和联合举办各种艺术交流和活动,让艺术教育进学校、进文化驿站。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