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温州康奈集团总经理郑莱毅一行来我院交流座谈


发表时间:2020-07-06 编辑:王健 流览量:

7月4日下午,康奈集团总经理郑莱毅、副总经理吴圣能及集团党委书记蔡发荣一行来我院交流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叶正飞、副院长顾任飞、设计学学科带头人李运河及专业教师出席座谈会。

   叶正飞书记代表学院对郑莱毅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和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温州大学去年获批成为“省重点建设高校”,我院是目前浙南闽北地区唯一拥有设计学一级硕士点的学院,而开设于2002年的鞋履与饰品设计专业方向更是全省唯一的本科层次此类专业。我们多年来培养了大量的鞋靴设计人才服务地方产业,为温州企业发展不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2015年温州市政府发文由我院牵头成立温州时尚学院,为我院设计人才培养了更好的平台。由温州市政府主办、我院承办的“中国(温州)工业产品设计大赛”今年已是第四届,希望今后能与康奈集团进一步展开多方面合作。

郑莱毅总经理表示,康奈集团一贯重视校企合作,多年来与省内外多家高校都有保持合作关系,也有历届温大美院毕业生到康奈任职。但在新时期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有了新的变化,网络时代需要在新领域发掘人才,专业人才要从专业技能型到创作型、灵感型的提升,他提出除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外可以探寻更灵活多样的新合作方式,希望校企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市长杯成果转化合作、技术服务等方面作进一步深入对接合作。

顾任飞副院长深情回顾了我院与康奈集团十余年的合作历程,他表示我院鞋履与饰品设计专业的建立、成长、发展壮大,都与康奈集团的支持与合作密切相连。他介绍了鞋履专业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教学科研成果,特别是去年底获批浙江省一流建设专业,使得专业发展更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顾院长围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深度对接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的建议,得到郑总的深度认同。设计学学科带头人李运河教授介绍了我院设计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历程,并深入解读了我院设计类人才“艺工结合、跨界培养”的人才培养理念,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赞赏。

会后,郑总一行来到我院鞋履设计实训中心参观并举行礼品互赠仪式。康奈集团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每人赠送最新研发产品“康奈云朵鞋”一双,叶书记代表学院向郑总赠送了我院老师的画作一幅。双方领导均表示,高校的发展离不开企业支持,企业的发展也需要高校输送人才和贡献智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利双赢,共同推进,使我院与康奈集团的合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