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校友“职”说 | 听陈凌广教授漫谈美术探索与艺术研究


发表时间:2020-06-06 编辑:杨永利 流览量:

2020年6月4日,陈凌广教授于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B4001进行了校友交流讲座。

陈凌广教授于1991年毕业于温州师范学院(现温州大学)美术系,2010年研究生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获艺术硕士学位;2008年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访问学者,2018年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访问学者。陈凌广教授主要从事中国画当代艺术表现、传统村落传承保护与活化两大领域研究。他的作品荣获第15届中日水墨画协会年度展金奖,并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等10余国家举办个展和联展。

在校友交流指导的现场,谢子静院长,叶正飞书记,顾任飞副院长,杨丽君书记与同学们热切欢迎陈凌广教授的到来。谢子静院长与叶正飞书记分别为陈凌广教授颁发了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聘书与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生涯规划导师的聘书。

陈凌广教授回忆了往昔探索美术的经历:大学时期,他在温州师范学院(现温州大学)学习美术教育,毕业分配做美术教师。而后,在努力建设教育之余,陈校友也沉心浸入美术研究之中,悉心探索。求学国美央美,访学意大利等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对乡村古建筑的传承研究与保护中,他看到了中国的民间历史和故事,化为自己的创作元素。他说:“对于古建筑,你能在一个斑驳的房屋空间里,看到历史沉淀的美,在这个物理空间里,不仅留下了中国的文化价值和中国人的身份认同,更让人多了一份乡愁。”在陈校友身上,我们感受到了对艺术的不懈研究与探索,更感受到了对中国当代艺术的执着追求。

“成功是不能复制的,但成功是可以学习与借鉴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在陈凌广教授的经历与话语中得到启发,为中华当代之艺术而努力钻研。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