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郑巨欣教授受邀为我院教师做教师能力发展培训讲座


发表时间:2019-11-16 编辑:黄呼 流览量:

1116日,我院邀请艺术设计领域知名学者郑巨欣教授,为我院教师与教学管理人员做了一场“教师能力发展”的教师培训讲座。

郑教授从教学的本质讲起,娓娓道来,从艺术类课程目前课堂教学现状与前沿教学现象,如手艺与学术结合、纯艺与传承、艺术当代活用,艺术类教学特点的教学探索,教师在教科研面临的职业发展困难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与与会教师们进行了探讨,气氛活泼轻松,既有理论又有实例,引人入胜的启发了与会教师的思考引起了强烈的共鸣。他强调教学最重要的是培养人--强调教学灵活,设计适用教学对象适用当前时代特点的教学方式的重要性。

郑教授以过来人的经历并概括艺术教师各类职业发展现状,引导在座教师得出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应该是综合学科发展、学生教学、业界发展、领导因素、学校因素等面向未来的能力发展。各与会教师表示深受启发与鼓舞,并与郑教授深入进行了探讨。

最后,谢子静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对郑巨欣教授表示欢迎感谢,并希望郑教授继续关心我院,多提有针对性的宝贵指导意见,在教师转型发展、教学研究、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加强交流与指导,助力我院推进“以本为本”,鼓励教师回归教学、回归初心,实现各位教师的梦想。

专家简介:

郑巨欣教授,中国美术学院省聘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科带头人学系主任,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基地负责人,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负责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论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学术委员;国家艺术基金规划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评审专家。郑巨欣教授在设计学理论与实践研究方面有很高造诣,多次担任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全国艺术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等评审专家,是国家艺术基金规划专家委员会专家,在国内(外)设计学学科领域内具有较大影响。郑巨欣教授已发表学术论文91篇,出版著作56部;承担高级别上科研项目19项;完成大型美术创作、设计方案27项;获各类奖项17项,多件作品收藏于中国丝绸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