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创新创业项目在温州创博会上频获点赞


发表时间:2019-11-17 编辑:杨永利 流览量:


11月15日至17日,由浙江省人社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浙江·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创博会规格高、辐射广、参展多,是我市创业创新的嘉年华!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本次共有水墨山水动画、VR环境交互漫游、红点·映筑环境规划设计、三维脚型扫描仪四大项目齐聚亮相,展现了我院师生紧跟时代潮流的敏锐思想和卓越的设计能力。

展会期间,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先后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现场参观了我院水墨山水动画项目。在体验后,对我院水墨山水动画项目体现出的创新意识表示赞赏。

水墨山水动画项目是我院重点参展项目,现场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欣赏。水墨山水动画项目采用脚本化、参数化的“三维数字毛笔”或“数字笔刷”,直接快速在虚拟三维空间中进行动态绘制,对当今水墨画艺术的变革和发展有着积极的参考价值和推动意义。数字三维写意水墨山水动画艺术突破传统艺术的二维限制,在虚拟三维空间展现中国水墨画的艺术精神。

VR环境交互漫游、红点·映筑环境规划设计、三维脚型扫描仪也吸引了市领导、我校领导以及市民的关注。

VR环境交互漫游项目将虚拟现实技术与环境艺术设计教学相整合,借以强化环境艺术设计教学的生动性和直观性。在实际应用虚拟现实技术进行设计教学的过程中,弥补传统环境艺术设计教学中的不足。(配图)

红点·映筑环境规划设计工作室主打红色文旅规划设计、生态乡村振兴规划设计以及生态建筑与室内设计,同时也是致力于生态恒温型建筑 室内空间设计。目前参与设计完成的有温州大学红旗广场,三洋厅,美术与设计学院展览厅,美术与设计学院办公楼道等20多个项目,被使用方高度赞扬,实力得到高度肯定。

三维脚型扫描仪是采用激光线结构光传感器的计算机辅助三维测量设备,设计新颖,技术先进,配有丰富的软件,可以对人体脚型、鞋楦楦型进行三维扫描,形成高精度脚型和楦型三维数据。

本次参展不仅向业界展现了我院一流的理论和实践水平,也推动了我院各类创新创业项目走出校园,让更多的市民知道了艺术的精湛和现代工业设计与文化创意的魅力,助力我市文创产业发展!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