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学子在2019省第三届大学生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9-11-18 编辑:黄呼 流览量:

2019年11月15日-16日,省第三届大学生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浙江理工大学隆重举办,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17级服工学子马圆那、方晓芳、周啾团队的《服装虚拟发布秀》获得科技创意组一等奖,16级服工学子严梦琪、董舒畅、曾睿均获得构成组三等奖(3项),17级服工方晓芳服饰造型组获得优秀奖,美院陈明艳教授获得“优秀指导师奖”的荣誉,温州大学获评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赛事由浙江省教育厅批文的一类学科竞赛。本次大赛由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省纺织工程学会、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主办,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浙江省红袖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重要支持。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纪晓峰、浙江理工大学纪委书记孙旭东、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严从荃等领导、省内外专家评委和嘉宾出席,以及参赛选手和指导师共同参与见证。大赛共分服装服饰造型设计、构成创意设计、科技创意设计等三个组别,初赛选拔30%入围,决赛分静态展示、现场操作和综合答辩三个形式,可谓竞争激烈,精彩纷呈。而我校五组入围6位选手在陈明艳教授带队指导下,在本次大赛中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力争上游,最终取得骄人成果。

15日下午1:30,我校师生积极地投入布展和下午的现场比赛。在老师现场点滴的教学指导和叮嘱下布置展位的服装摆放和细节的修缮装点,服饰作品“垃圾分类”以镭射幻彩面料制作,主题环保新潮,服饰整体新颖夺目;科技创意设计组选手展出的服装3D虚拟发布秀则伴着律动的音乐,将一个3D动态的服装世界呈现观者眼前,吸引了许多观众前来参观体验;三位构成创意设计组的选手则将专业知识尽付赛场,圆满完成了现场软件操作环节的比赛。于下午17:00,在老师的指导、团队的协作和一天辛苦的付出和准备下,我校选手们都顺利地完成了现场比赛和布展工作。

春有百花,秋有硕果。16日无疑是选手们辛苦付出迎来成功的一天。上午8:00,选手们怀着忐忑的心情迎来专家评委现场点评打分。选手们虽侯于厅外,但心绪均随着厅内评委老师们的目光与步伐浮浮沉沉,而在这期间,我校科技创意组的作品服装3D虚拟发布秀则吸引了众多评委的眼球。

在50分钟紧张又漫长的点评环节结束后,接踵而来的则是更精彩绝伦的答辩环节。16日上午9:00至下午15:00,在理学院的教室中轮番上演着一场场语言互动和思想火花的碰撞。选手们用PPT和语言展现自己的作品,让评委老师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参赛选手的创意设计。而我校选手在答辩中表现精彩,一个个变身演讲者,用理性而又丰富的语言和自己的作品发声,在为作品增光添彩的同时更展现了温大学子的风采和水平,同时又得到了评委老师们专业的点评和意见,更好地提升了自我。

本次大赛我校选手用积极进取、敢于创新的精神,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比赛中去。将智能科技、社会热点与时尚创意紧密结合,充分体现了我校选手的水平和风采,同时选手们亦在比赛中收获了团队的协作、专业的交流、宝贵的意见,同时汲取了知识,锻炼了自我,磨练了意志,开阔了视野。相信他们定能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以后的学习中去,为温大再创佳绩!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