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美院学生党员开展垃圾分类漫画课堂


发表时间:2019-11-17 编辑:美院 流览量:

“喂!今天你的垃圾分类了吗?”“你是哪种垃圾?”“只想做个安安分分的垃圾”……11月16日,一张张诙谐幽默的垃圾分类表情包和手绘漫画吸引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眼球。周末,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党员们利用假期来到南白象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用有趣易懂的方式阐述垃圾分类方法,倡导社区的居民按照垃圾性质正确投放垃圾。

党员志愿者引导小朋友进行垃圾分类漫画创作1

下午两点,美院学生党员志愿者来到南白象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结合美术漫画教学,引导小朋友们开展垃圾分类漫画创造课。简洁的话语,形象的人物、幽默的表情包,小朋友们在学习绘画的同时,也能学到垃圾分类的知识。表情包上的“蘑菇头”作为垃圾分类引导员,带领着自己的小兵小将时刻提社区居民自觉做到垃圾分类投放。看着表情包上的配图和文字,小朋友们都被逗乐了。除了绘画环节,志愿者们还通过互动提问的环节增加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现在政府在倡导垃圾分类,我们希望通过漫画的方式来提高小朋友们和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参与率,鼓励大家都能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志愿者徐静说道。

党员志愿者引导小朋友进行垃圾分类漫画创作2

   垃圾分类知识分享

下午四时,活动拉下了帷幕,孩子们向父母兴奋地展示自己创作的垃圾分类漫画、讲述着学到的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每个人都是垃圾的制造者,同时也是垃圾的受害者,更应该成为垃圾的治理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能携起手来,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一起建设绿色美好的家园。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