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美院学生党员收看党员教育视频


发表时间:2019-10-17 编辑:美院 流览量: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7日晚,美院学生党员在2B4001会议室举办收看党员教育视频活动。会议由黄文杰同志主持召开,25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美院学生党员观看党员教育视频

会议的开始,踏着《党章的足迹》,我们回到了建设党章的历史长河中,全面地了解了党章发展的历程。“作为党员同志我们应该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将党章作为最根本的行为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黄文杰总结说道。紧接着在《不忘初心 学党章》中,我们学习性质、宗旨与使命,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底色和样子;“两个维护”,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应铭记于心,落实于行的誓言;习近平总书记说道:“如果一遇到风浪就退回港湾,那就永远也不要想达到彼岸”,奋斗才是这个时代的号召,在奋斗的同时,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遇到困难时,要勇立潮头,奋勇搏击。

黄文杰同志分享观看感受

在后来的视频中党员们更是深刻体会到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模范党员是如何用自己的行动实践着中国共产党的性质。革命先行者马骏,他用短暂的一生,寻求救国之路,三次被捕,壮烈牺牲;掏粪工人时传祥,用三十五年的坚守换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的精神品质;朱仁斌作为党委书记,为相应中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将“脏、乱、差”的鲁家村建设成为现代化旅游景点;贺星龙牢记自己对村民的承诺,学业有成后,义无反顾的返回家长,建立卫生所,依靠两条腿,保障着28个乡村,4600多人的生命健康。


学生党员认真观看教育视频

通过收看党员教育系列视频,在场每一位党员都深受启发,高文杰同志在发言中提到,通过观看教育视频更加明白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那便是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的话:今天我们走在新的长征路上,依然要依靠人民,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兴衰成败都在人民。黄文杰同志对掏粪工人与刘少奇主席之间的对话感触颇深,动情的总结感染了其他党员同志。此次学习活动的举行不仅增强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更加激励着我们在日后的生活中努力向先锋模范靠近,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