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映筑设计工作室党小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19-09-24 编辑:美院 流览量:


9月23日晚19:00,温州大学映筑工作室在美院2A210开展党小组会议。参与本次会议的有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胡文超同志、映筑工作室指导老师郑敬玉同志、邹青同志、团委指导老师杨永利同志、预备党员周键宇、黄文杰、高文杰等同志以及红点映筑工作室成员代表。会议上,大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有关国旗广场的设计理念进行学习和探讨。

首先,全体会议人员起立,奏唱国歌。紧接着第二项议程是由邹青同志带领全体人员朗读学习党章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


 


在大家朗读完党章后,由胡文超同志进行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宣讲。宣讲围绕着“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两个话题。胡文超同志强调,要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注意抓“四个到位”:一是抓思想认识到位,二是抓检视问题到位,三是抓整改落实到位,四是抓组织领导到位。这为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方向,是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的重要遵循,有助于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接着,胡文超同志就“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这一话题展开了宣讲。胡文超同志敦促新时代党员应当“加强思想引领切实以学促建”、“坚持领导带头 注重以上率下 ”、“学习党史党规真诚知党爱党”、“改进工作作风做到亲民为民”、“突出问题导向力求教育实效”。


随后 ,映筑工作室的郑敬玉同志依据明心湖畔的“国旗广场”的设计图,讲述只有将设计与百姓、党团结合起来,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大众,创造出属于社会价值的设计理念。他认为设计应当从身边抓起,从生态抓起,着重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国旗广场很好地与其名字呼应,在设计中从历史背景等角度出发,抱着对党团的崇高爱意,实现了其价值的升华。


 

    最后,党小组代表王伟同志、龙玉婷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分享。映筑工作室将跟随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