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贫髓相逢 同爱同行” 夏令营闭营仪式


发表时间:2019-07-24 编辑:美院 流览量:

2019年7月23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金嵘;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叶正飞;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内科主任俞康;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内科副主任、阳光地贫志愿队队长陈怡;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团委专职副书记尚蕾蕾;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工办主任杨鹏;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等人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大厅参加了“贫髓相逢 同爱同行”夏令营闭营仪式。

上午九时许,闭营仪式正式开始,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金嵘发言表示,感谢温州大学以及温州大学“同爱同行“暑期实践队在这一段时间所付出的热情与爱心,这份爱心就是献给祖国七十周年最好的礼物。感谢温州医科大学血液内科的各位医护人员,是他们给孩子们创造了沟通、成长的平台,让孩子们在大家庭中茁壮成长。

紧接着,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叶正飞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温大美院“同爱同行”社会实践队和附一医院阳光地贫志愿队在这段时间所付出的努力。他表示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温大学子以才艺献身公益,这不仅有助于加强自身思想政治教育,提升自身综合能力,还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血液内科主任俞康,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作为全国三大地贫移植中心的血液科近期的发展情况,“阳光地贫”志愿项目负责人陈怡介绍了志愿服务队的发展历程和服务宗旨及项目,并对夏令营活动表示感谢,向社会传达了关爱地贫、传递爱心接力棒的心声。优秀实践队员代表赖羚回顾这2周的实践活动,向大家分享心得体会和感人故事。最后地贫宝宝家长代表刘雨欣妈妈的感慨,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活动的意义,为这群宝宝们带来了一个快乐的夏日与美好的期许。

随后,地贫宝宝们的精彩表演将闭营仪式推向了高潮:《红星闪闪》是孩子们为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准备的特别礼物,《低碳贝贝》则结合时下热点体现出了环保精神,《我是一条小青龙》将现孩子们的活泼可爱表现得淋漓尽致。看着孩子们欢快跃动的身影,我们所做的努力,也拥有了别样的意义。

地贫宝宝,指的是“地中海贫血”的患者儿童,这是一种隐形遗传性血液疾病,因高发于地中海沿海得名。我国以广东、广西、贵州等地为高发地区。目前全国共有中重型地贫患者30多万人,每年新生4万多中重型患儿。因此,我们特地举办了此次“艺助成长”夏令营活动关爱地贫孩子,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寓教于乐,丰富孩子假期生活,启发学习兴趣,培养各项技能,通过主题手工绘画、音乐舞蹈、英语故事学习、垃圾分类等形式,培养爱国主义、保护环境、科技强国等情感意识,落实精准扶贫,一带一路策略,为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成长助力。

本次闭幕活动是“同爱同行”实践队整个社会实践过程中的一部分,通过一系列活动也让队员明晰了本次社会实践的现实意义与重要内涵,同时更加明确了作为中国新青年所背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