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温大美院副书记杨丽君慰问“绘暖向南”暑期社会实践队


发表时间:2019-07-20 编辑:美院 流览量:

“绘暖向南”暑期实践队是一支由美术与设计,外国语、数电、生环、商学院等学院学生组成的暑期实践队,共有22名学生。该队伍致力于以艺术装饰希望小学,以公益性支教传递知识作为主题,力求为童真的心,绘上最暖的太阳。队伍通过支教,墙绘,走访探访微信公众号宣传以及原创视频等形式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7月19日上午,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丽君和学生科辅导员杨鹏、杨永利一行人慰问了正在乐清市大荆镇七小开展活动的“绘暖向南”暑期社会实践队。

初到学校时,杨书记一行人受到了实践队队长及队员们的热烈欢迎。随后,在队长和相关人员的带领下,杨书记一行人参观了小朋友们的上课地点及活动场所。参观完毕之后,杨书记和两位辅导员与支教队员进行了亲切的面对面交流。首先,杨书记对实践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队员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实践队特色“墙绘”也得到了书记的赞扬。随后,各队员分享了各自的收获与悟。“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实践活动,感觉对自己帮助非常大!”“孩子们都非常可爱懂事,能给他们带去一些有意义的东西,我感到很开心。”“这一次的实践活动,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以后在这方面我也会多多注意!”……大家畅所欲言,谈论氛围十分热烈。之后,杨书记也对支教阐述了自己的看法,鼓励与支持大学生多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并且能够在实践中获得锻炼与成长。杨书记还对大家的日常生活状况进行了慰问,当得知队员们是自己做饭时,她感到欣慰与感动。最后,杨书记为实践队员送上了慰问品并强调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她鼓励大家应该运用自己的才能去帮助他人,并在这一过程中提升自己的能力。要多做事,多思考,以求进步。两位辅导员也十分关心大家的生活状况,他们嘱咐队员在保证安全的同时,也要注意保证生活质量,防蛇虫等问题。

杨书记一行人的慰问给实践队员们带来了极大的鼓舞,让实践队员们更加明白了社会实践于大学生的深远意义。作为社会的希望,青年应当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而社会实践正是大学生学习这些的好机会。大学生应该珍惜这样的机会,在实践中获得自我提升!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