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18级环境设计参加企业见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7 编辑:美院 流览量:

614日,由胡文超老师带领的18级环境设计2班全体同学来到合展建设、圣都两家温州室内设计公司进行学习。浙江合展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设计总监应卫军、温州圣都家居装饰有限公司工程经理易越陪同介绍,全体师生参加了座谈交流、参观了样板展厅,让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对家居设计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

身为合展建设公司创始人的应卫军,是同学们的学长,为人十分亲切,在各位同学就座后耐心讲起公司制作的各类室内设计案例,从酒店,酒吧,KTV等小规模定制设计到大规模的楼房应用大厅,售楼处样板房及城市书屋设计。为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他从“一个设计是如何形成的”导入主题,分享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自主学习的重要性且应抱着怀疑的态度去学习。期间,他耐心回答同学们的疑惑,用最朴实的语言提出解决方法。在公司内虽然只有短短的见习时间,但经过专业人士的点拨,同学们豁然开朗,更清楚了下一步应该做什么,可谓收获良多。



在圣都公司进行见习的过程中,首先映入同学们眼中的便是公司内部简约大方的设计,在布满绿植的墙面上写着“每一件事,都事关于家;每一个细节,都事关于家人;每一个努力,都为了更好。”此处可见公司内部做事认真严谨的态度及积极向上的氛围。在讲解及慢慢深入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关于室内装修的各类材料,装修流程和本专业当下的发展情景以及同学们今后的应对方式,同学们初识了公司内部的经营方式,许许多多繁复的装修工艺,跨专业知识在本专业中的应用,而给更多传达给同学们的则是如何将一门工艺做到更好,甚至最好,如何呈现给客户既美观大方的设计及坚实可靠的施工材料。美则美已,如果无法实现美观与耐用度的统一,再好的设计也是徒劳。这种极为负责任的态度深深震撼着同学们的内心,一棵幼苗的茁壮成长往往一开始就受到良好的灌溉。

FCFE8


很快,同学们的初次企业见习圆满结束,在结束之余,经老师组织建立本专业交流群,应学长及易经理在群内分享了各自的亲身见闻及极有价值的材料,供同学们课后学习。

本次的企业见习给同学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次别样的经历,更是一次对自身的探索,这使同学们了解到在自身的发展和在行业的探索中自身应该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意识到在课余自主学习相关技能知识的重要性,以探索的精神面对未来即将发生的事,永远以负责任的态度对待自己和他人。待到同学们有一定成就的时候回首,这定是一次不可或缺的经历及成长的转折点,慢慢去实践,慢慢去感悟,慢慢去成长,未来可期。

                                图文:任丹盈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