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创意工匠”系列活动之三:母亲节木梳DIY


发表时间:2019-05-14 编辑:美院 流览量:

5月11日下午,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工造实验室举办了美院“创意工匠”系列活动——母亲节木梳DIY。本次活动意在让体验者在制作木梳的过程锻炼耐心,感恩母爱。

下午2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16产品设计班的班长刘子彰同学为体验者们对产品设计专业和此次木艺体验活动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包括此次活动中木梳制作的的流程以及在实验室里要注意的安全事项。随后是制作环节,体验者们根据自己的想法在木梳上画出想要的形状,然后进行切割,锉刀打磨,砂纸打磨,抛光,上油。打磨是整个过程中最费时,也是最需要的耐心的环节,本以为小朋友会没有耐心,结果每一个小朋友都很认真地打磨自己的木梳。有的小朋友木梳做到一半,不小心掉地上摔裂了,家长便借此鼓励小朋友重新来一遍,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也许这就是母爱,不想你能给她什么,只希望你变得更好。在短短两三个小时的时间里,每一个体验者都做出了自己独一无二的梳子,同时也将自己想要告诉母亲的话用激光打标机打在了自己的梳子上,伴随着体验者们的欢声笑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在此次活动中,体验者们自己动手,体验画图、切割、打磨、抛光、上油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耐心是最重要的,而在这个过程之后,这把梳子也承载的对母爱的感恩。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