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温州商报:心造道远 锦绣霓裳 温州大学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发布会创意十足


发表时间:2019-05-08 编辑:美院 流览量:

一匹帅气的黑马身披红色盛装,慢悠悠地步上舞台……

仿照永昌堡的城墙上,一帧帧令人震撼的影像缓缓流淌……

日前,“心造道远”创意时装秀以不一样的方式炫酷开场。

这是2019年温州大学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发布会,也是服装设计新人的一次大赛。“心造道远”是今年的主题,寓意心即是道、道即是心,用新匠心打造构建服装艺术新形象,凝结四年学识,依道而行,期臻修远之境。

毕业设计大赛作为温州大学服装设计专业一年一度的经典盛事,自2012年起已举办至第八届。活动依托校企合作平台,为2019届温州大学服装设计专业的毕业生提供了一次展示作品的机会。本次大赛有38个风格各异的服装设计系列156套服装呈现在T台上,8个月前同学们足迹走遍神州各地,广集创作灵感,并捕捉生活中时时闪烁的片羽吉光而顺发畅想。此次毕业作品发布会共分四个篇章,分别是春心、夏造、秋道、冬远。

此次活动把一系列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服饰展示给公众,是温大服装设计专业的一次崭新的文化展示。发布会上呈现的作品饱含了38位温大毕业生的艺术灵性与心血付出,囊括东方和西方、历史和未来、浪漫和现实、都市和民俗、前卫和嬉皮、经典和混搭等各类元素,用风采各异的艺术表现手法,以布帛为载体,展示了新锐设计师对服装艺术的理解和追求,体现了温州大学的最新教学成果,实现了服装设计专业人才培养与时尚产业的深度对接,展示了创意融合技术、设计传承文化的教学理念。来自徐志国的作品《爱德华的文艺复兴》征服在场评委,夺得桂冠。叶盛霆的《东游记》、瞿丽娟的《Leader》获得银奖,蔡园园的《岁月》、王淑雯的《swag on you》、王晶的《阿黛尔的非凡冒险》获得铜奖。

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联、温州大学联合主办。由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浙江风笛服饰有限公司、温州时尚学院合作承办。商报记者郑丽娟

最终,来自徐志国的作品《爱德华的文艺复兴》征服在场评委,夺得桂冠。

《东游记》叶盛霆获得银奖。

《Leader》瞿丽娟银奖

《岁月》蔡园园铜奖

《swag on you》王淑雯铜奖

《阿黛尔的非凡冒险》王晶铜奖

来源:2019年5月8日温州商报第十一版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