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2019“艺梦为马•不负韶华”团学系列报道之十三】——“和谐环境•你我共建” 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顺利结束


发表时间:2019-05-07 编辑:美院 流览量:

4月17日,由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创业就业部与“艺家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和谐环境·你我共建”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顺利展开。

4月17日下午两点,同学们走进植物园开展了“播种绿色”活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多肉大棚。那一排排肉墩墩的多肉,像碧玉莲、黑兔耳、锦上珠等,琳琅满目。植物园的蔡老师也耐心给给同学们讲解。

参观完各类植物的同学们来到植物园的一角,利用准备好的植物种子跟土壤、空盆,开始“大展身手”,种下属于自己的那一抹“绿色”,一颗颗波斯菊、薄荷、月季花,相继埋藏在泥土深处。一个下午植物园的活动体验,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绿色植物独特的魅力,同时也给了同学们机会可以自己动手为环境埋下绿色的种子。

到了4月21日的下午,“井上添花”活动也拉开了帷。为了让绚丽的井盖画温暖校园,活动一开始同学们积极的进入绘画状态,全身心的投入到绘画的意境中,他们或蹙眉构思,或挥笔自如。他们的认真以及奇思妙想吸引了许多过路的同学。为倡导绿色环保,围绕美化校园,激发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参与能力,发挥美院学子优势,为美院增添一份色彩。

在另一边超豪学区小广场世界地球日·知识竞赛正在激烈的进行中,原本冷清的超豪小广场因为世界地球日的知识竞赛变得热闹起来。路过的同学们积极地参与活动,竞赛过程中,每位同学都认真思考积极答题。在小广场玩耍的小朋友也被吸引了过来,在哥哥的帮助下也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小礼品。充实的时间总是飞逝,同学们在学习和答题的同时,礼品被一扫而空了。

通过此次活动,每位同学都能够用自己的奇思妙想给美院带来创意与精彩,充分展示奋发向上,敢于创新的美院学生风采,为创建丰富的美院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知识竞赛也提高同学们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明白一些常识小知识并动员同学们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呼吁大家认识地球,善待地球,从我做起。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