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19“意外”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毕业作品展在校育英图书馆开幕


发表时间:2019-04-28 编辑:美院 流览量:

4月26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作品展在温州大学育英图书馆隆重开幕。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谢子静主持开幕式。

莅临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薛伟先生,温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子康先生,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温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蔡瑞蓉女士,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生产服务业处处长侯旭丹女士,温州大学优秀校友代表、美术与设计学院校友分会会长汤可术先生、常务副会长徐志通先生、副会长兼秘书长金纬先生,温州大学教务处处长余闯先生,温州大学创业人才培养学院院长施永川先生,温州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素燕女士,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运河先生、党总支书记张丽萍女士、副院长张晓剑先生、党总支副书记杨振海先生,温州大学创业人才培养学院副院长胡文超先生。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叶周荣先生,文成文旅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富嫣嫣女士,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吴耀先生,台州王超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的朋友们,还有其他行业、企业、兄弟院校的代表以及媒体记者朋友们,以及各位毕业创作的指导师们、学院的老师们、同学们。

本届毕业作品展的主题为“意外”。中国传统文化思想,重“意趣”、“意象”、“意境”。艺术贵传承,更贵突破、创新,创作与设计贵在追求“新意”过程中不断重生,最终完成推陈出新的“意外”之作。此次作品展艺术形式琳琅满目、丰富多彩,创作理念大胆创新、天马行空,汇集了美术学(师范)、美术学(油画、国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服装展示设计、鞋履与饰品设计)等专业182名毕业生的200多组作品。

开幕仪式共有四项议程,首先,由温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子康先生致辞。谢主席首先代表文联预祝本次展览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温大美院学子是未来的希望,是富有朝气与创意的大学生,他们能够天马行空,挣脱条条框框与世俗束缚,敏锐地捕捉最前沿的“意外”,他满含笑意得形容“大学生的敏锐就像刚出鞘的利剑”;谢主席抒发了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的幸福感,他表示在当今众多选择与诱惑的社会环境下,不论未来身处何方,心中埋下的文艺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他表明从事文艺工作意味着艰辛的付出与坚持;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做结:“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

随后,由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运河先生致辞。李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有关部门领导、各合作行业和企业、广大校友、新闻媒体记者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同时向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走出校园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述了美院创办以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绩,始终坚持培养“强实践、能创新、富有专业艺术素养与设计创作能力”的应用型艺术人才。该展呈现的视觉盛宴是美院学子四年学习过程中获得技艺、创新与实践的成果。通过此次毕业展,学子们领略到创作之艰辛、传承之责任与创意之闪烁。最后他也对即将开启今后的漫长工作与生活的毕业生们送上祝福。

接着,是毕业生代表陈嘉怡同学发言。她激情满怀地分享了自己在温大美院四年学习生活过程中的收获。她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温大美院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平台走出去接受文化熏陶与先进设计理念的学习机会。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薛伟先生宣布展览开幕。

各位领导与嘉宾莅临参观毕业展

广大学子认真观摩毕业生作品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