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第二十届“艺苑杯”文化节启动仪式暨2019年度考研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9-04-25 编辑:美院 流览量:

2019年4月24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第二十届艺苑杯文化节启动仪式暨2019年度考研表彰大会在岩松堂雁山厅顺利举行。莅临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有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方盛,校教务处副处长胡瑜,校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高红星,校就业处副处长应中,校团委副书记魏一,超豪学区党委副书记李祖祥,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运河,党总支书记张丽萍,副院长张晓剑。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美术与设计学院17、18级同学。启动仪式由美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振海主持。

本届“艺苑杯”文化节的主题“艺梦为马·不负韶华”源自海子的著名诗篇《以梦为马》,寓意美院学子将艺路梦想作为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在有限的年华里为梦想去拼搏。系列活动包括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艺优品”创新创业;“艺家人”青年志愿服务;“毕业季”;纪念“建国70周年”等6大篇章共34个子活动。

启动仪式的开场是“五四”主题诗朗诵《青春的火焰》。充满爱国激情的诗歌表达了对100年前五四运动的深切赞颂,激昂的文字让同学们更深切体会到了五四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丽萍书记为启动仪式致辞。张书记回顾了“艺苑杯”文化节自2000年创办以来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艺苑杯”文化节不仅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更成为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自我成长才的重要平台。张书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到“艺苑杯”文化节各项活动中,用激情去创造,用行动去证明,用精品去展现,共同谱写青春绚丽多彩的乐章。

仪式最后,与会领导上台共同启动美术与设计学院第二十届“艺苑杯”文化节。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学风表彰。大会宣读了2018年度美术与设计学院“五班十星”名单和2019年度美术与设计学院“考研奖学金”获得者名单。2017-2018学年校级学习标兵陈晨,2019年度美院“考研奖学金”获得者代表15服工班杨怡洁、15美术学一班聂枭雄分别做学习和考研经验分享。2019年美术与设计学院共有16人考取研究生,16人中有5人被浙江理工大学录取、6人被温州大学录取、1人被杭州师范大学录取,还有4人被国外的大学录取。与会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和证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李运河院长作考研动员讲话。他指出了本科阶段学习与研究生阶段学习的不同,并引用毛泽东、曾国藩、习近平总书记等名人轶事鼓励同学们以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为榜样,树立以学习为本的理念,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勤实践,多游学,珍惜大学时光,珍惜青春韶华,学好专业知识,实践专业技能,强健体魄,刚强意志,努力奋斗实现人生梦想。

最后,为迎接祖国70华诞,全体师生手中挥动国旗,共同献唱《我和我的祖国》,大会圆满结束。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