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16级美术学师范班教育实习见面会


发表时间:2019-04-19 编辑:美院 流览量:

       4月8、9日,由谢子静副院长、张晓剑副院长分别带队,美术系陈旭海主任、胡建南主任、楼晓勉主任、陈菽现老师、尹乃军老师、教学科邹青副科长以及16级美术学师范班32位同学分别来到温州市艺术学校、籀园小学、南浦小学开始进行教育实习。各学校均举办了见面会,温州市艺术学校潘向英校长、南浦小学李碧校长、籀园小学林大康副校长和各位指导老师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师资情况、教学情况与办学理念,并向实习生介绍了相应的指导老师和学校有关负责领导,特别强调了实习生对艺术语言的理解对于教学技法的重要性,对即将开始的实习生活寄予期望,并预祝此次实习活动圆满成功。

       谢子静副院长、张晓剑副院长分别向三所学校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高校师范生实习工作的重视与大力支持。谢院长简单介绍了我校办学定位及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建设。她分别从硕士点建设、师范生培养第三方调查数据、学生师范技能竞赛、师范生考研考编、学生艺术作品参展、专业认证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美术学师范专业近一年的建设情况,并指出教育实习与实践基地建设是双方共同完成的一项长期工作,是共同承担的一项社会责任,希望各学校一如既往的支持,希望今后双方在教学、教研方面继续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她对实习生提出要求:希望实习生们重视此次实习的机会,潜心学习教学技法和理念,虚心向指导老师们请教,为今后步入教育行业奠定扎实的基础,逐步建立自己完整的教学方法体系。张院长还介绍了今年我院及美术系硕士招生的情况,向各位实习生特别推荐了以我院和南浦小学开展科研合作的温州市美术拓展性课程方案评比一等奖--《南塘悠韵》为代表的“阳光德育七彩课程群”。

       随后各校的美术教学组负责人、办公室负责人代表指导老师发言,先对各位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实习生介绍了学校的教学计划和工作安排并希望实习生们能严格要求自己。谢院长给温州市艺术学校授牌“温州大学教育实践基地”,并给每一位指导师颁发了实践指导师聘书。

       最后实习生代表发言:实习是对我们实践能力的检验,我们承诺会以最积极的态度与最饱满的信心迎接实习生活,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美术实习生。 (图文:邹青)

14215

F677

E7A3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