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照相与造像》论数码时代“造像”的万种可能性——记我院优秀校友、著名摄影家颜劲松回母校讲学


发表时间:2019-04-12 编辑:美院 流览量:

4月10号下午,由我院优秀校友、著名摄影家颜劲松主讲的《照相与造像》论数码时代“造像”的万种可能性主题讲座在温州大学岩松堂雁山厅举行。本次讲座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振海主持。

颜劲松,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台州市摄影家协会理事。作品曾获第26届国展艺术类评委会推荐奖及入选、第16届、17届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入选。个人获16届、17届平遥优秀摄影师、首届北镇优秀摄影师等荣誉称号。2015年至今,创作的摄影作品共获国际国内金奖十多项、银奖及铜奖几十项、勋带奖上百项,入选各国摄影比赛1000多幅,作品在美国、英国、法国、希腊、奥地利等几十个国家和国内平遥、大理、丽水、黄山、重庆、天水等各大摄影节和当代摄影节上展出,上百幅作品被国际、国内收藏家收藏。

讲座开始之前,颜劲松学长拿出了多幅形式各异的个人摄影作品以供观赏。同学们纷纷涌上前去,一睹其卓越风采,感受其独特魅力。首先,颜劲松学长讲解了“照相”与“造像”的区别,并对各类相机进行了简要说明,这展现出不同时期摄影技术的发展,表明摄影可以籍由技术与创意的结合,将“照相”转变为“造像”。技术不仅可以改变外在,更能够升华它的意义与内涵。讲座过程中,颜劲松学长通过对比自己的摄影原图与作品,向同学们介绍了了八种数码“造像”技术的可能性。他还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对摄影技术、后期制作等方面的心得体会。接着又耐心地讲述了长幅作品的拍摄及其制作过程。讲座逐渐进入尾声,到了涉及摄影相关问题的提问环节。颜劲松学长对提问者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最后,他以一句话做结:“艺术,没有唯一性就没有生命力。”

在讲座即将结束之际,颜劲松老师不仅祝愿同学们学业进步,还鼓励大家在业余时间进行摄影创作,并欢迎有兴趣有想法的同学进行摄影方面的交流讨论。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