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亲身感受、当面聆听——教工第二支部赴集创星谷 开展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25 编辑:美院 流览量:

3月20日,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集创星谷,开展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主题党日活动,亲身感受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现状,当面聆听非公企业家健康成长路程。瓯海区政协委员、瓯海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浙江四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集创星谷创始人张登峰、浙江四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李钢、温州市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师、瓯海智创党建中心德忠红创工作室负责人张德忠参加了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在张登峰董事长的带领下参观了集创星谷双创园。集创星谷双创园是一个以文创时尚消费产业为切入的生态型双创共享社区,定位于早期文创+时尚+互联网创新创业领域,创业、创客两大板块形成一园两创特色,融入具体创业项目,围绕创业/创客团队建设、文创产品设计开发等内容进行。集创星谷于2017年就被评为“温州市集中创空间”,并荣获“温州市创业孵化基地”称号,四目品牌被评为“浙江卓越创意设计机构”,荣获《中国创意设计年鉴》年度金奖、浙江省第十八届金桂杯广告创意设计大赛银奖。

座谈会上,支部书记顾任飞首先介绍了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两个健康”先行区主题党日活动的具体安排,并解读了中共温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印发的《温州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总体方案》的文件精神。随后,张登峰董事长向与会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路程,他1999年大学毕业来到温州,今年已经是第20年了,2003年,他与几位同事成立了温州四目联合品牌设计工作室,开始了创业之路。后来企业受经济大环境影响,一度陷入低谷,他选择了坚守。2011年,公司启动了文创产品开发业务,让企业从“设计服务”成功转型为“设计创造”。随着业务的不断累积发展,他的文创产业项目逐步进入发展的快车道。谈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张登峰特别有感触,他说四目文化近年来同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等各大院校深度合作,整合高校师生力量参与区域传统文化创新项目发展,培养学生创新能力,通过将商业项目引进课堂,开展与高校之间的文化项目联合研究、实践工作,推进产教融合,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与会党员就高校与企业社会化对接、瓯海区品牌建设发展、瓯海新生代企业家学院建设等话题与张登峰董事长、李钢书记、张德忠书记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最后,全体党员学习讨论了学校关于开展“立足新起点、锚定新目标、抢抓新机遇,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大讨论的问题,大家学习了学校关于大讨论的通知精神,明确了大讨论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与会党员结合各自学科专业实际,结合学校的主要发展目标和学院的工作重点,围绕着如何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增强发展动力、增创发展优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