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春蚕吐尽心中爱桃李满园深深情——我院举行蔡可群老师退休茶话会


发表时间:2019-03-14 编辑:美院 流览量:

3月12日下午,在美术与设计学院2B4001会议室举行了蔡可群老师退休欢送茶话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数十位教师代表出席座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丽萍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李运河高度评价了蔡可群老师在我院三十余年的从教历程,充分肯定了他从事绘画教学工作及时任副院长期间在行政管理、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学院做出的卓越贡献,在青年教师传帮带培养上的不遗余力,高度赞扬了他在工作中展现出来的带头作用、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并向蔡老师献上了象征感谢与祝福的鲜花和礼物。

蔡可群老师在会上发表了深情的感言,首先,他对学院领导给予的肯定和赞扬表示感谢。他回顾了自己1988年毕业于温州师范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后于当年留校任教,至今三十一年的从教岁月。作为资深老教师见证和参与了学院各方面工作,几十年间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全方位建设发展过程,其间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颇多的感慨。他表示,在美院工作了大半生对美院感情深厚,退休后仍会为继续美院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其间,与会教师踊跃发言,谈到了与蔡老师共事以来所受的影响、帮助与鼓励,纷纷表达了对蔡老师的感激、感谢与感恩之情。他那严谨认真的工作状态、淡泊名利的超然心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一批批一代代的同事和学生们。

在昔日的岁月里,蔡老师几十年如一日,把青春和汗水播撒在三尺讲台上,把希望和理想延续在艺术这片热土上,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薪尽火传”,他的认真和努力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正是有许许多多像蔡老师这样的老教师几十年默默辛勤奉献,才奠定了我院蓬勃发展的雄厚基础,他们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优良作风,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文图/冀千里)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